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戒毒_800字

戒毒_800字

2011-09-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前几天老师给我们看了一些关于毒品的宣传片,从开始的交友不慎、好奇心变成了吸毒成性、上瘾。家长忙于工作而疏忽对孩子的管制,才使他们有机会接触到毒品。毒品的价格非常昂贵,没有大量资源的人只能选择走向歧途,做一些犯法的事情。他不但危害着我们的生命,还断送了自己的美好未来。有人因吸毒而导致家破人亡,有人因吸毒而疯狂地杀害了自己的家人,足以说明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影响极大。

  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吸食过多会产生嗜睡、感觉迟钝、运动失调、幻觉、妄想、定向障碍等,以至于慢慢的开始了丧失人性。在迪吧、KTV、酒吧等容易吸引青少年的娱乐性场所,经常会看见贩卖这些药品的违法分子。

  罂粟花是一种美丽的花,它是毒品中不可或缺的成分。我曾为它的魅力所折服,今天却因她艳丽的背后而寒冷而惧怕。

  春游的时候学校组织去戒毒所参观,沿着墙壁,我默默地看着、想着,当一幅幅因吸毒而残害自己的图片映入眼帘时,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偶然睁开眼时,倏地看见一个小女孩在灿烂的阳光下流泪。照片的上方,写着“流泪的呼唤”……看着看着,我仿佛听到了她在向毒品大声控诉,她在呼唤:还我的爸爸!还我的妈妈!还我快乐幸福的家!她的眼中本该充满稚气,流露出天真无邪,如今却满是伤心的泪水和绝望、愤怒的神情!到底是什么生成了如此多的悲剧?是毒品吗?不!是那些比毒品更可怕更可恨的贪婪的制毒、贩毒分子!

  “1839年3月,林则徐与两广总督邓廷桢、广东水师提督关天培在广州筹划禁毒,林则徐立下誓言“若鸦片一日未绝,本大臣一日不回,誓与此事相始终,断无中止之理”,表示禁绝鸦片的决心。”从虎门硝烟到现在历经了100多年的时间,然而我们今天仍然为了禁毒在顽强的斗争,这是人类一项艰难而又艰巨的任务。毒品就像是一颗脑瘤随时都可以要吸毒人的性命。我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让活着的每一天都具有意义。不要虚度光阴,人一生真的很短暂。

  

    铁一六年级:郑宇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