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中秋随想_750字

中秋随想_750字

2011-09-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现在的中秋感觉过于闲杂无趣了。人们渐渐开始了对祖国的优良传统“视而不见”。昔日中秋节欢乐和谐的气氛早已烟消云散。

  每逢中秋,我独自坐在庭院,仰望高空的皓月,脑海中便会不由自主地浮现出旧时中秋节全家围坐一堂赏月的场景。皎洁的月光透过几棵高大挺拔的雪松,映在石桌的月饼上,留下斑驳的碎影。“定知玉兔十分圆,已作霜风九月寒。寄语重门休上钥,夜潮留向月中看。”的中秋盛事—观潮更是热闹非凡。每当夜幕降临、皓月当空之际,大街小巷,万家均灯火通明。沿江一带整一个炸开了锅,人们不约而同地如同潮水般涌上钱塘江岸边。许多人手持着雨伞,等等着被誉为“天下奇观”的钱塘江大潮的到来。

  可今非昔比,岁月终究冲淡了人们过中秋的热情。今天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却感觉无异于平时。街头从早上到中午这段时间格外寂静,行人甚至比平常还少。以往,每逢佳节,车站里总会人山人海,大家都希望能早点回家同空人欢聚一堂。而如今,车站基本没什么人,好几辆公交车都空空如也。以往家门前挂的装饰品,一年换个新花样。现今,好的随便弄弄敷衍了事,坏的更不去管了。中秋之夜,随心所欲地啃几口月饼意思意思算完了。上苍似乎也不开眼,原来的“大玉盘”变成“胖小船”,宛如被天狗咬了几块似的。

  看来中国人还是要向西方文化学习呀!外国的万圣节与圣诞节好比就是东方的中秋节和春节。但西方人的圣诞节欢乐的气氛充满每一个角落。家家户户都摆出圣诞树、圣诞老人等级各式各样的小玩意儿。有些人还将屋里屋外装饰得焕然一新。门口的礼物堆积如山,屋檐上、屋顶上尽是些玩具、拉花彩条、霓虹灯之类的东西。再来说万圣节,千家万户无不做南瓜灯的,很多小孩装神弄鬼地乞求糖果,就连大人也参与其中。

  所以,我希望我们大家不要忽视每一个节日,重返昔日的欢闹。

 

    宁波市北仑区华山小学五年级:程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