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游北仑博物馆_800字

游北仑博物馆_800字

2011-09-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中河路的海晨大厦门口有一匹石马和一头石羊,经过它们,便跨入了北仑博物馆。

  来到展厅,映入眼帘的是一件件历史悠久的古代文物,琳琅满目。有新石器古代的盆形鼎;有酷似发夹的双孔石刀;还有做工精致的东汉陶屋,一个门两个窗,虽小,却格外逼真。

  很快,一件叫做“蓝釉白梅花将军罐”的文物①吸引了我的眼球。我不由自主地仔细端详:罐子以蓝色为底色,点缀着洁白无瑕的白梅花。它们一簇簇地拥聚在盘曲的枝条上,成群结队。底下有浅蓝色的树叶随风翩翩起舞,跌宕起伏,又好像蔚蓝的天空有无数的云彩。白梅花更是朵朵如同雪花般纯洁。我顿时心生陶醉之意……

  我又不知不觉地来到了一幅画作前。此画乃是方免衰的杰作---乱线画。画面上横七竖八地布满着“成千上万”的绚丽色彩,乍一看只感觉结构像散文似的杂乱无章,但细细品味,却让人有了美好遐想。我觉得是两个人牵伴着走向密林深处,而两边的五彩色调则是路旁高大挺拔的七彩之树。绚丽多彩的枝叶将巴西木点缀得更加缤纷络绎、五彩焕然。一轮红日在茂密的枝叶间若隐若现,漏下斑斑点点细碎的日影。这正应了那句佳句---“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方免衰的这幅画,让我感觉如神来之笔,敬佩之意油然而生。

  在展馆,我还看见了犹如地心之门的海兽葡萄镜;宛如玫瑰的湖州葵花镜;刻着像蜉蝣一般生物的四乳四螭镜……虽然这些文物铜青斑驳,但却是历史的最好见证。是不同时期、不同地域、不同民族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产和生活、风俗习惯、思维、审美观念等各方面在器物上的综合的历史的反映。人们通过对文物的研究揭示历史,展现历史发展的真实面貌,对我们后人有着借鉴作用,所以它们是珍贵的绝世宝物。

  步出展厅,头脑里还回荡着蓝釉白梅花将军罐等历史古迹。这次的博物馆之游,让我更了解了我们宁波地区的历史轨迹,将成为我难忘的一段美好记忆。

 

    宁波市北仑区华山小学五年级:华山小学程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