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当叛逆期遭遇更年期_900字

当叛逆期遭遇更年期_900字

2011-09-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世上最痛苦的事莫过于叛逆期遭遇更年期。当叛逆期遭遇更年期时,大战一触即发。可我们家与众不同。

  在多年的洗礼后,我顺利地进入叛逆期。但我的脾气生性随和不易发脾气,所以我平时不发作。我的“老母”,也成功的步入了更年期的殿堂。我妈妈也比较理智,平时也不发作,我们这两座火山平时不爆发,可一旦爆发,必定惊天地泣鬼神。

  这天我在家里边照看弟弟,边写作业。到了晚上七点,妈妈加班回来看到了院子里凉的衣服还没收,他就吵了我一顿,我知道她是累了就立刻把它收了回来,妈妈一看火炉上有溢出来的饭就立刻批评我:“你在做饭的时候在干什么。”我心中立即升起了一丝不悦:我在家里照看弟弟又写作业,不曾落下功课。把饭生的做成熟的,还怨这怨那。唉,罢罢罢谁让他是我更年期的老妈呢。就给她当一次出气筒也无妨。吃完晚饭之后妈妈看见自己的床还没铺就说我:“你真么越来越不懂事了还不如小时候,我上了一天的班你就不能帮我铺一下吗?”我立刻怒火中烧,也不甘示弱,就把这几天的学习压力以及进来的不顺心一次发泄了出来:“你自己的屋子你自己不收拾什么事都指望我我知道你今天累了,可你这么说很伤我的心。我在学校里学习也有压力我和你吵了吗?我不还做饭看弟弟吗?也没落下学习,虽然只几次考试没进全校前十,你也不用这样吧!”妈妈也十分生气,说:“你要是什么都来好了,我还用吵你吗?”我说了一句:“我不是十全十美的”便冲回了房间,把门狠狠地关上了。与此同时,我也听到了一声摔门声……

  第二天,我冷静下来想了想:妈妈生我养我也不容易,还起早贪黑,昨天我也有错。如果我把我能干好的都干好了,还会如此吗?想到这里我决定向妈妈道歉。在餐桌上,我尚未道歉妈妈就先开口了:“昨天工作太累了,看到家里的是心烦意乱,我知道你学习也不容易,还照看弟弟。昨天是我不对。”听到这里我心里也涌上一股滋味,酸酸的,暖暖的。我也说:“昨天是我不对,如果我把我能干好的都干好也不会这样更不该和你吵架,那时我是生气了才顶撞了你。对不起。”我一说完妈妈便流下了泪,说:“我的儿子长大了。”

  只就是叛逆期与更年期的大战是和平的大战,感人的大战……

 

    河南省新乡市新乡县大召营中学初二:姜向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