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旅游名胜_1000字

旅游名胜_1000字

2011-09-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题记:我们于7月22日乘坐武广高铁参观湖南省最着名的景点。于7月25日回。

  张家界

  张家界市地处武陵山脉腹地,武陵山有座威严高峻的山峰——天子山。天子山里有许许多多着名的景点,例如:贺龙公园,御笔峰,仙人桥……贺龙公园坐落在天子山内,里面有座由青铜做成的巨大贺龙的铜像,铜像高4.2米,重2.5吨。这是我国近百年塑造的最大的一座青铜像。御笔峰是最佳风景的景点之一,站在景观台眺望,见数十座山峰坐落有致的屹立着,傍晚的夕阳照耀在那些山峰上,显示出它的无穷魅力。仙人桥又叫“天下第一桥”,听当地导游说,这座桥是自然形成的,架在两岸悬崖峭壁之上,走上天桥,下面就是万丈深渊,令人头晕目眩。到当地参观的游客都纷纷赞叹,感受天子山的神奇奥秘。

  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是国家历史文化古城,曾有一位新西兰着名作家称赞凤凰古城为中国最美丽的小城。凤凰县自古以来一直是苗族和土家族居住的地方。凤凰古城分为新旧两个城区,老城依山傍水,清浅的沱江穿城而过,红色砂岩砌成的城墙伫立在岸边,南华山衬着古老的城楼,城楼还是清朝年间的,锈迹斑斑的铁门,还看得出当年威武的模样。北城门下宽宽的河面上横着一条窄窄的木桥,以石为墩,两人对面都要侧身而过这里曾是当年出城的唯一通道。凤凰古城当地的房屋是具有特色的吊脚楼,现在他们用来经营小生意。凤凰古城有一条着名的河流——沱江河,沱江河也是古城凤凰的母亲河,沱江的南岸是古城墙,用紫红沙石砌成。沱江河的河水很清澈,城墙边上的水很浅,小孩都在那儿戏水……

  刚天亮,凤凰古城一片宁静。太阳初升,小鸟在湛蓝的天空中飞翔,时不时传来叽叽喳喳的叫声。凤凰古城的铺子还没有开,正好可以更深入地了解当地居民的生活。沱江河上小舟漂泊,当地居民在沱江河上洗衣服,她们背上竹篮子,用木槌棒打衣服,然后把洗干净的衣服放进竹篮子里,背上它,唱着愉快地山歌,一边走远了……

  傍晚,沱江河上的小舟返回到河岸上,夕阳笼罩着小山,那些阳光照射在河水上,被照耀的河水变成了橙黄色,河水边上的小鸭子扑打着翅膀,使沱江河一圈一圈地荡漾起来……多么惬意的时刻。到了晚上,凤凰古城逐渐热闹起来,街灯亮起来,沱江河附近的酒吧都开了灯,使那些房屋倒映在河水上。行人们来来往往,游客们在购买当地的特产,随街的小贩吆喝……

  凤凰古城被分为了两个世界:早上幽静美丽,晚上热闹繁华。

  结尾:这次旅行让我体会到了更多,能了解到当地的习俗特色,张家界和凤凰古城的游程值得一游!

 

    东圃中学初一:郝紫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