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咖啡人生_750字

咖啡人生_750字

2011-09-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姐姐,杯子里是什么呀?好苦啊,太难喝了!”妹妹偷喝了我的咖啡后,苦得她直咂嘴。“哼,这可是你偷喝别人东西的惩罚。”我在一旁偷笑着。看妹妹的傻样,“老土吧,这是咖啡,很好喝的。”

  “这叫好喝?苦死了,真不知道你是怎么把这东西给喝下去的。”

  “真没见过你这样喝咖啡的,一股脑儿全灌下去,当然只品尝到‘苦’的滋味了,咖啡要一口一口地慢慢品,才能享受到苦后的余味。”我摆出一副教育者的姿态说道。其实,我也是生搬硬套别人的理论的。

  妹妹蹦跳着向正在看报的叔叔跑去,撒着娇说:“爸爸,咖啡好难喝,你帮我喝了吧!”我赶忙过去争辩道:“叔叔,不是这样的,咖啡很好喝的,现在很流行。”

  叔叔见我们各执一词,只好接过杯子去细细品尝起来:“嗯,香,真香,淡淡的苦涩之后便是一股浓浓的香。”叔叔意犹未尽地说道。

  叔叔的回答令妹妹始料未及,妹妹不由得大声嚷嚷:“爸爸偏心,咖啡明明很难喝嘛,您就是向着姐姐。”叔叔拍拍妹妹的脑袋说道:“小丫头,那是因为你的生活太甜了!”

  妹妹无法理解叔叔话的意思,皱着眉头拼命地想着。而这句话却解开了我心中的疑惑。

  是呀!咖啡的味道需要细心地品味,先是苦苦的,然后才是久而弥坚的香。如同一种人生的滋味,只有那些有着丰富人生经历的人才会体会出咖啡的妙处。对叔叔来说,人生的路走过大半,什么样的苦难、挫折没有经历过呢?在这些苦难过后,他更能体会和珍惜生活中的香甜。

  妹妹年纪小,又是家里的宝贝,又幸运地生活在幸福的年代,蜜罐子里泡大的人,怎能忍受这般的苦,并体会到苦涩后的甘甜?

  小小一杯咖啡,竟会因喝者人生经历的不同而有如此大的差异,这不禁让我感叹!

  于是,我悄悄走开,去泡上一杯咖啡仔细品味我的人生……

 

    山東鄆城縣十八中初三:劉大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