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小说 > 【长篇连载】拾忆(十三)_2000字

【长篇连载】拾忆(十三)_2000字

2011-09-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十三】

  所有的忙碌之后,又要回归到属于她的那片乐园!回归到那学习的地方!

  告别曾经的校园,她和几个同学一同坐车来到了新的校园!那里的确不愧称之为新的校园!一切都是新的,新的教学楼,新的校园环境,随处可见花草树木,新的课桌、板凳……她感觉很好!

  穿梭在热闹的人群里,寻找着自己所在的班级,见了曾经的同学,感觉是那么的亲切,一个拥抱就会让自己足够温暖!找到了自己所在的班级,找到了自己所在的宿舍,她兴奋极了,一宿舍十个同学竟然认识七个,她真的是很兴奋啊!竟然还和高一是对她很好的同学一班,她更是兴奋啊!她整理了一下床铺,铺好……

  然后她找到曾经的朋友聊会天,很是高兴啊!

  她又迈向了一个新的起点,开始一段新的征程!和同学一块回到那陌生的教室,那里的一切都是新的,新的同学已经坐满教室,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映入眼帘……

  开始适应吧,其实她很早就应该能够接受这些了,从上初中以来她就在经历着每年的分班,她知道时间会让陌生变得熟悉的,慢慢的都会成为朋友……她不感到孤单,因为身边有陪伴了她一年的朋友,像姐姐一样照顾她一年的朋友,她感到有这样的朋友真好!

  新的生活开始的同时她也历经着磨难,刚开学她就牙痛得厉害,是她的(小英、慧子。佩佩)同学一直都陪伴着她,该回家的时候她们没有回家而是冒着甲型h1n1流行之季陪她到最后,还有一次她肚子痛得厉害,请假出去正值赶上下雨,是她们(小英、主任、慧子)把她围在中央给她挡风避雨,她真心的谢谢那些关心过和帮助过她的同学,她很满足,只要大家都好好的,那就好!

  新的学校,有很多新的组织活动!她也试着改变自己了,她想积极的参加每一项活动,只为了成长,磨练自己的意志,或许另一方面就是逃避课堂吧!她报了名,参加了比赛。校园广播站要招收广播员和编辑员,对于普通话她说的还不够格,所以报了编辑,由于报名的同学太多,要进行选拔,那就是临场话题作文了。

  题目《一滴水能折射出整个太阳的光辉》,没办法,她报名了,反正不能当逃兵,写吧,她拿起笔想了一会,还是自己怎么想就怎么写吧!是啊,本来就没有抱什么希望,就当做一次实践吧!

  谁知道老天竟然是如此的眷顾她,在众多的同学之中她却侥幸的入围了!她很纠结啊,算不上是高兴,因为以后又要多了一份工作啊!她告诉自己面对吧!这是一次锻炼的机会吧!就这样进入了校广播站做了编辑,写什么编辑寄语啊,整理审核过的稿件啊……就这样使她爱上了“写作”这两个字!

  无论是开心的事情还是烦恼的事情都会在笔下书写完让她自己变得安静,她喜欢上了文字,喜欢挥笔描述一切,高二的她很快乐,她会做自己想做的,努力完成自己的梦想!

  她也不知道是由谁喊起的,同学都叫她“大鑫”,起初她很不习惯,可是由于时间长了就习惯了吧,同学都这样叫她,这样也会使她感到一丝亲切感吧!从此她的名似乎就是“大鑫”了!

  但她依旧是个安静的学生,第一个学期在指间悄悄的溜走了,关于学习她也犯愁过,因为成绩下滑比较严重,她对自己说下一个学期一定要好好的学习,但依旧没有放弃写一些东西,这或许已经成了她的一种习惯吧,直到看到有一篇文章可以登上报刊,,虽然不是杰作,她还是感到了一丝欣慰!

  调了位子,上天再一次圆了她的梦,她和一位比较认真的同学一位,三个人,另一位是美术奇才啊,三个人起初互相督促好好的努力,只是三分钟的热度过后又放弃了,她忏悔她自己为什么没有好好的珍惜,一天一天的都给荒废了……每次下定决心,不到三秒钟就没了,她的自控力变的好差好差……

  就这样日子在一天一天的溜走,而她呢并没有觉醒啊!

  3015是她的人生第二宿舍!是啊,到哪里,哪里就是家吧!她记着那些有趣的回忆,只是感觉有些凄凉,每一次的早读都是极不情愿的起床去为了加班级量化分,她想一下那时的自己真的好可笑,她记着宿舍管理员的大喊:“3015的你听听你们宿舍的声音把楼都快震塌了,别聊了,赶紧睡觉吧……”,记着增荣的美术画,记着小英的歌声,记着和惠子的空中传书,记着圈圈的微笑,记着主任的热心,记着大贝的伶牙俐齿,记着娜姐的关心,记着语文课代表邢娜的认真……所有经历的一切她都记着!

  有时候她只是想安静的呆着,因为她也会感觉到疲惫,即便是在校园里,她也会有难过的时候,她心里有个包袱,她有悔意,一直以来都不知道她自己到底收获了些什么,她即便千万分的讨厌那可恶的测试,那可恶的用成绩来衡量一个人,但是作为学生的她必须还是要面对这一项,她感到自己真的是好无能为力啊,如果把高一时的那些精神拿出来也不至于今天这样吧!她,无言了。

  该面对的终究还是要去面对,你不走,那么就会落后!她知道,她也会尽力的去学,可是她的大脑似乎是停止运转了吧,她真的是好笨,是非同一般的笨啊!说过荒废不起,但结果却是停滞不前啊……

  她似乎也成了个麻木的人了,她不对任何事情充满希望,烦恼时就写文,写完后全都撕掉她就会放开一些,就这样浑浑噩噩得过着每一天……

  大脑清醒些的时候她便会奋斗一下,争取得到提高,那些时刻,翻开课本她才发现自己竟然落下了那么多,有个同学提醒她说高三会在重点班等她的,要她一定要好好的努力,时而想起,她就会好好的奋斗一回。

  一年的时光只是唤起了另一个梦想,虽然她在初中的就喜欢文字,但却在这一年里情感较为浓厚,但却搁浅了另一个任务——学习!成绩下滑了很多。

  马上就要终结了,她感叹着又一年逝去了,还仅有一年啊,她应该去找回自己的热情了,如期进行了期末考,考过之后便又是挥手告别之际啊,聚散乃学生之间常事也!收拾完东西,回家……

  坐在回家的车上,窗外的风景倒退着,亦如她的这一段行程也是在倒退着的,她不想想象用什么来做参照物,只想着一个永远也不可能实现得离奇愿望,那就是时光倒流了!

  暑假,还会有多少个暑假要过呢?回到家,映入眼帘的就是她爸爸妈妈忙碌的身影,烈日下他们在忙碌着,这个假期她的妈妈没有去批菜种子了,因为爸爸一个人在家忙不过来啊,她也是很高兴啊,因为不用再去上街挨太阳晒了,她说真好!假期里的她很安静,虽然有时候也会动动钳子、螺丝刀……但那种感觉也不错啊!帮助她的爸爸妈妈做一些家务挺好的!

  不过她还是热衷于在电脑前,她喜欢敲击一些琐碎的文字啊……

  一天一天很忙碌的生活着……

  待续……

  

 

    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第十八中学高三:张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