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小小锥栗的自述_900字

小小锥栗的自述_900字

2011-09-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是一棵小小的锥栗树,五百年前静静地落户在海西的北部——“中国锥栗之乡”建瓯。早先那里的人们并不重视我,只当我的果实是森林中的野果,偶尔光顾,可我从不寂寞从不烦恼,因为我的兄弟姐妹们遍布那里,我相信只要是金子总会发光的。皇天不负有心人,改革开放的春风吹绿我们山乡,党的政策带来了“福音”,山区人民终于慧眼识珠——我们渐渐成了人们的“摇钱树”。

  身为落叶植物的我,果实能育苗,枝条能嫁接。每当清明前后,我并开始发芽长叶。花开时,我的花毛茸茸的,雌雄同枝,异花受粉;花闹时,满树一片白色,像白雪覆盖着山山岭岭;花谢后,在枝梢上长出一粒粒“小豆豆”,这是我生命的延续。等过一两个月“小豆豆”变成一串串小毛球。端午节过后,小毛球那柔软的小刺慢慢变坚硬了,圆球外表长满了金针,仿佛是一只只小刺猬,如果不小心碰到,那会扎得人生疼生疼的。

  金秋八月,秋风送爽时,绒球里面开始长果肉,许多鸟兽对我们垂涎三尺,为了自我保护不被侵袭,我们不得不动用“护身符”让它们望而却步——那就是三件“宝衣”,其一是布满金针的“护身甲”;其二是“护身甲”内那一层坚硬的外壳,这层壳会随着果实的成熟,而由白色变成深褐色,而且油光发亮;其三是果壳内还有一件带白毛的营养内衣将果实包裹得紧紧的。因而果肉在这三层内衣中不仅可以高枕无忧茁壮成长,还能很好的防污染成为正宗的天然绿色食品。

  我的家族较为庞大,兄弟姐妹众多。按成熟的快慢来分,早熟的有“处暑红”、“白露仔”;中晚熟的有黄栗、油栗、大尖嘴……品种多样,味道不一。作为山中果珍的我们,待到成熟时,就会咧开嘴笑,脱下铠甲,露出鲜红光亮的“笑脸”迎接为我们付出汗水的叔叔阿姨们,他们不辞辛劳的把我们归拢在一起,送上汽车,搭上火车,让我们走出家门,走遍全国各地,遨游世界。更要感谢他们以无穷的智慧让我们拥有“七十二变”,变身为餐桌上的美味佳肴从山野登上了大雅之堂,变身为可口的罐头进出各大卖场,变身为香脆的炒制食品换上美丽的包装随时予人以享受……

  啊,我爱生我养我的故乡,但我更爱故乡的亲人们,是他们给我插上飞翔的翅膀,实现了我人生的价值。

 

    福建省建瓯市迪口镇中心小学五年级:练逸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