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悲伤心曲_1000字

悲伤心曲_1000字

2011-09-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一棵行道树,依旧屹立在那里,虽然满目疮痍,虽然眼角流下了两滴浑浊的泪……

  很久很久以前,我在这片土地上生根抽芽长大,我因我能为大地增添一片绿色而骄傲。崎岖的小路在我面前延伸到白云的家,纯朴而自然。每天,来来往往耕田种作的农民从我身旁走过,天真烂漫的儿童在我身边嬉戏,我的心中洋溢着幸福。

  总以为我会一直陶醉下去。可变化是日新月异的,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一座座工厂鳞次栉比,我的身旁每天都变换着面目,昔日我最喜欢的美丽的小路也只能在梦中出现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条条宽广笔直的马路。马路上来来往往繁忙地穿梭着一种交通工具,听人类说,那是汽车。

  我怀念过去的美好时光,我惊奇于眼前的巨大变化,可谁曾想到,一幕幕悲剧竟然接连不断地上演了,鲜血、哀号、死亡不断地刺激着我的神经,我感觉到惶惶不可终日了。

  那天,一位满身酒气的年轻人开着一辆汽车飞奔过来,我急忙想劝他不要着急,可还没来得及开口悲剧便发生了,十字路口处,开得太快的他来不及转弯,一下子撞到我身上,我感到好痛好痛。不仅仅是肉体上的痛苦,更是心灵的折磨。风华正茂的他就这样走了,生命的花朵还未完全绽放就匆匆离去了。当我看到他的父母白发人送黑发人悲痛欲绝时,心中的痛苦如汹涌的波涛淹没了我,孩子是他们的希望,没有了支柱,他们该怎样生活哦?

  没过几天,惨剧又从天而降。一位年轻的母亲正骑自行车不紧不慢行走,可超载的违章司机开着卡车突然斜冲过来,猝不及防的母亲还莫名其妙就倒在了血泊中,殷红的鲜血浸透了她的躯体,惨不忍睹。她去世了,来到现场的小女儿哭成了泪人。娇小的孩子过早地失去了母爱,以后该怎么办呢?我的心早已泪雨滂沱。

  无数令人痛心的场面:天真的孩子在人来车往的路上追逐打闹,纯朴的农民误闯了红灯,花季的少男少女疯狂飙车……或葬身在了车轮之下,或永远地失去了健全,多少幸福的家庭因此或债台高筑,或妻离子散,或家破人亡……

  人类啊,生命只有一次,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吧!安全重于一切,别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别拿别人的生命当儿戏。难道你愿意看到你年迈的父母为你哭断肝肠?难道你愿意看到你稚嫩的孩子缺爹少娘?难道你愿意整天被束缚在轮椅之上?难道你愿意让别人照顾你一生?安全健康是生活之本,让生命的花朵绚丽绽放吧!

 

    密州街道卢山中学初三:杨茹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