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全民国防教育日作文 > 保护祖国的作文:我和祖国_1200字

保护祖国的作文:我和祖国_1200字

2011-09-14 来源:作文网整理

  我们的祖国像一条巨龙,屹立在世界东方,她正日益强大、蒸蒸日上,我为她骄傲、为她自豪!

  悠悠历史长河中,我们的祖先曾经为人类的文明发展做出过巨大的贡献,“创造过许多世界之最:四大发明有口皆碑”,“长城运河把地球点缀”,它们是我们的祖先勤劳智慧的结晶,是我们永远的骄傲;但是,也有过被外国列强侵略、践踏的屈辱历史。英勇不屈的中华儿女,不畏强暴,在逆境中奋起抗争,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不屈不挠地斗争,终于建立了独立民主的新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

  一个民族的强大决不能寄托于别的民族的衰弱,更不能寄希望于限制、抵制别的民族的发展。现在,我们的祖国正日益强大,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但与世界上的许多发达国家相比,还有较大差距。我们要用知识和力量来建设她,使她更加美丽、富强。我常常想:为了国家、民族的振兴、强大,我该做什么、能做什么、怎么去做?

  爱国需要一种声势、气势,但如果只有这些就显得肤浅和苍白。那种激情的,任性的,狂燥的游行,除了让自己个人的感情得到一种宣泄和释放,引起周围的混乱气氛外,真的能够解决我们面临的问题吗?我们今天拥有的和平、安定的生活环境,是我们的先烈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争取来的,难道我们就用“呐喊”向我们的后人显示我们这一代人对于国家、民族的责任感吗?其实,我们有很多更实际的方式可以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比如:为老人让一次座、为病人献一次血、为灾区捐一次款……爱国不是一种姿势,而是一种行为,需要我们每个人切实的行动。

  作为一个学生,作为民族的一员,要振兴,要强大一个民族,没有别的途径,只有从自己做起,而不是从自己说起。

  首先,要树立远大的学习目标。要像敬爱的周恩来总理那样,从小就有“为了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理想,我们也要心系祖国,从小立下报国的志向。

  其次,我们要刻苦学习文化知识。课上认真听讲,牢固的掌握科学文化知识;课下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及时复习巩固,不会的要及时向老师、同学或家长请教。长大以后,用学到的知识和本领来报效我们伟大的祖国。我们要树立光荣的使命感,把祖国的繁荣富强和自己的成长进步结合起来。

  另外,提高动手能力,把课堂上、书本中学到的知识应用到现实生活中来。

  我们不但要学习好,行为也要规范。我们也不能重智育轻德育,重分数轻能力,重竞争轻合作。生活中,道德无处不在。比如在家里,为了我们成长,父母要付出多少心血,所以我们要懂得孝敬长辈;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地方,我们要保护它……

  只有当每个中国人都拥有自己的一份民族责任感,共同构造一个诚信、自强、自尊、自信的社会环境,我们的祖国才会真正强大。

  为了祖国的明天,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要好好学习,为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富强做出更大的贡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