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全民国防教育日作文 > 保护祖国的作文:保卫祖国,保卫家园_600字

保护祖国的作文:保卫祖国,保卫家园_600字

2011-09-14 来源:作文网整理

  《上下五千年》这本书可是家喻户晓,它是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来日新月异变化的见证。书里记载了许多着名故事,同时也诞生出了一位位保卫国家而立下赫赫战功的英雄豪杰,有精忠报国的岳飞,有武艺高强的李广,有英勇无畏的杨家将……其中,我最钦佩的是杨门虎子。

  在北宋时期,辽兵多次侵犯宋朝,被人们称为“杨无敌”的将军杨业是杨门虎子们的父亲,他在接到报告后,没有一丝退怯,立马率领大兵前往前线抗敌。面对着数十万声势浩大的辽兵,杨业没有退缩,而是采用计策,从辽兵身后攻击,把辽兵打得措手不及,杨业军大获全胜,声名大振,但杨业并没有骄傲自大,而是更加努力地看守宋国边疆,不让辽兵侵犯。我顿时对杨业充满了敬佩,他为国立下了汗马功劳,却不骄傲自满,对国家真是忠心耿耿。

  但杨业最终被奸臣潘美所害,他没有派兵支援杨业,杨业由于寡不敌众,被辽军团团围住。杨业并不向敌人屈服,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大丈夫宁为玉碎,不为瓦全,我打了败仗,没有脸见朝廷,只有用死来谢罪!想着想着,杨业突然奋力向旁边的一块巨石撞去,英勇牺牲。后来他的儿女继承父业,保卫宋朝,为宋朝做出了很大的牺牲,但他们坚信:为大宋而生,为大宋而死。

  是啊,杨家将是那么的英勇,是那么的爱国,他们愿用生命来扞卫祖国,真不简单!我也要以他们以及所有为祖国作贡献的人为榜样,好好学习,报效祖国,扞卫祖国,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指导老师:顾利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