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全民国防教育日作文 > 国家安全的作文:国防是根本_650字

国家安全的作文:国防是根本_650字

2011-09-13 来源:作文网整理

  在我的心中,国防是一个国家强大的根本,国防事业是每个中国人都引以为豪的事业。

  国防是一个国家稳定的首要条件,没有国防,就没有国家的安全,没有国家的安全就没有了生命的保障。

  忆往昔,历史的一幕幕历历在目:腐败的清政府被八国联军战败后,还要忍痛割地赔款,被迫签订了一个个不平等的条约。那时的旧中国,就像一只软弱无力的小绵羊,对于八国联军这只大灰狼来说是没有一点儿反搏之力的。正是因为清政府的软弱、胆小,于是火烧园明园这令中华人民愤恨的事件深深地印入了中华民族史册之中……

  火烧圆明园之后,就是日本侵略军在中国实行的三光政策:“烧光,杀光,抢光。”所谓“烧光”就是把中国的房屋全部烧掉,“杀光”就是把中国十亿民众全部杀光,“抢光”就是把中国人民的财物给抢光。这“三光政策”在中国制造了一系列的惨无人性的血案,使中国人民的生活陷入了水深火热之中……想到这一切,我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愤怒,“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国不可一日无防。”屈辱的历史应该让我们中华人民永世难忘。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没有强大的国防,我们就只能任人屈辱,任人宰割。……

  转眼间历史回到了2009年10月1日,一个举国欢腾、民众欢呼的日子。这天,是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的纪念日,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鼓舞了我们广大青少年:要努力学习,顽强拼搏。同时,我们也要向祖国喊一声:“生日快乐!国防强盛!”

  现代的国防,你是我们中国人骄傲的资本,现代的科技,你是我们中国人美好未来的保证。国防啊国防,你永远在我心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