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九月有奖征文:《开学第一课》观后感_1000字

九月有奖征文:《开学第一课》观后感_1000字

2011-09-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都渴望幸福,渴望拥有幸福。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恋人仰望摩天轮的快乐,是猫吃鱼儿……

  “幸福在哪里,幸福在哪里……”这优美的旋律带领我们走进《开学第一课》的课堂上,主题是“幸福”。“幸福”这个人所周知的词语,它来源于生活,是人们对生活的一种评价。“幸福”有人因为它哭过,笑过。也有人因为它执着的坚持着。

  他是一个10岁的男孩名叫刘浩,钢琴弹得很棒,但不为人知的是那首美妙的乐曲竟出自一位盲儿之手。他不因身有残缺,就放弃梦想,不因别人的一句“不行”就放弃实现。就因为自己身有残缺,而被40多位音乐老师拒之门外,就放弃自己一直执着练习钢琴成为钢琴家的梦想,我的心禁不住颤动了,被他感动了,坚强,没错,是坚强和执着使他走到了今天,我突然明白了,我们比他幸福多了,但却因为别人的一句嘲讽就放弃自己的梦想不去实现。我们真的没他那么坚强,那么执着……

  当我看到世界冠军邓亚萍告诉我们:“你并不比任何人差,你要自信,你一定有独特的价值”时,我便暗下决心,我行一定行的,用自己的努力与执着来追寻属于自己的幸福,去展示出自己独特的价值,让别人对你刮目相看。

  她是一个执着、坚强的女孩,所有的重担、家庭的困难并没有压倒她,她坚强地走到了今天。她叫作孟佩杰,就仅仅因为“养母照顾了她三年,就要照顾养母一辈子,”被人们永远铭记在了心中。在他小时候父亲因为车祸去世,而母亲因生活条件的艰辛便将她松了别人。不久之后,生母也病逝了。人们往往会想,这个女孩在养父母家一定很幸福、快乐。可是,一切的美好生活在她8岁那年便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养母因病而瘫痪在床,而养父则在不久之后就离家出走,再也没有回来,生活的重担不得不由年仅8岁的她来承担。从那年开始,她便要照顾养母吃饭、穿衣、活动胫骨等等。这一做便是12年,上了大学,仍不忘一个人在家的养母,便在学校附近租了一点房子,将养母接到了那里,除了上学以外,还要照顾养母,生活的艰辛并没有使她屈服,而是使她坚强的走了下来,并且也让失去活着信心的养母走到了今天。看到这里,我哭了,想到我们平日里怎么样学校,怎样对待父母,我不禁心酸。孟佩杰永远是我们中学生的榜样,乃至是我们全中国人的榜样,她被网友们誉为“最美女孩”,她当之无愧。

  幸福是一种心灵的震撼,我们需要感受;

  幸福是一种感恩的回报,我们需要付出;

  幸福是一种执着的坚强,我们需要依靠;

  幸福是一种甜蜜的味道,我们需要品味。

    山西晋城北岩子弟校初三:崔瑾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