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奶奶的葬礼_1000字

奶奶的葬礼_1000字

2011-09-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奶奶走了。

  奶奶说话不算数,这才几天功夫,她就不守诺言的自顾自的离开了,好“狠心”的奶奶。

  灵堂前的遗像上奶奶是那么慈祥,就那么微笑着、和蔼的看着我,我却早已泣不成声,视线模糊的看着微笑着的奶奶,我知道奶奶是在告诉我,她去了一个没有生老病死也没有悲伤痛苦的极乐世界,那里是天堂,是奶奶最好的归宿,希望我不要怪她违背了诺言。好傻的奶奶,我怎能怪你呢,孙子怎能只为了想见到你而残忍的让你每天承受病魔的痛苦呢?

  我跪在奶奶的遗像旁边,已无力抬头,只感觉周围晃来晃去的都是人,前来吊唁的人一拨又一拨,我听着声音不同声调相同的或清楚或模糊的轻哭声,看着一拨又一拨的男人的脚女人的脚在我跟前来了又走,走了又来……,脑子里却一点不乱,因为里面装着的只有微笑着的奶奶,只是任凭主事人一次又一次喊着谢客,我机械般的一次又一次的叩头谢客,谢谢他们能来看奶奶最后一次。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也不知道来了多少人、我叩了多少次头谢了多少次客,在我眼睛模糊的已经看不清跟前的奶奶的微笑的时候,奶奶该去她的“新家”了,那么多人抬着奶奶,用尽全力的抬着奶奶。临走前已经瘦的皮包骨头的奶奶有那么沉吗?我一个人都能架的动啊,是奶奶不想走吗?是奶奶不想去她的“新家”吗?那么奶奶你为什么要自暴自弃、不坚持一下挺过这一关呢?……以为眼泪已干,不知什么时候被这些胡思乱想的想法弄的又是鼻涕一把泪两行,看着抬奶奶的人把奶奶放到“新家”里,心里如被掏空般的难受,一直扶着我的不知是小姑还是妈妈的人不断的叮嘱着我该做的程序:跪下,磕头……我知道这些都是我们这的下葬习俗,没什么科学根据和道理可言,但我却是那么听话的一一照办,因为我知道,做所有事情的出发点和目的都是希望奶奶在另一个世界里、在她的“新家”里能够过得好,不要再惦记我们。

  给奶奶安顿好“新家”,给奶奶磕完最后一个头,我被拉着扶着的离开了。我知道,从此以后,奶奶将在属于她的世界里过着属于她的和我们不一样的生活,但是,我也知道,奶奶无论到哪,都会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因为,一辈子慈祥善良的奶奶,是个好人,好人终有好报的,无论何时。

  我望着那阴沉阴沉的天空,失去了往日的湛蓝,仿佛也在哭泣。我冲着天空大喊起来,这一声大喊,宣泄了我对奶奶所有的思念与情感和那份割舍不断的亲情。

 

    元光小学六年级:林灏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