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阅读《第七条猎狗》有感_750字

阅读《第七条猎狗》有感_750字

2011-09-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我读了一篇名叫《第七条猎狗》的文章,这篇文章的作者是沈石溪,他曾说过一段话:“动物小说之所以比其他类型的小说更有吸引力,是因为这个题材最容易刺破人类文化的外壳和文明社会种种虚伪的表象,可以毫无遮掩的直接表现丑陋与美丽融于一体的原生态的生命。”这段话使我受益匪浅,而这篇文章同样使我受益匪浅。

  《第七条猎狗》讲的是在一个叫芭蕉寨的寨子里有一个老猎人——召盘巴。他前后共养过七条猎狗。前六条猎狗都不合召盘巴的意但唯独第七条猎狗——赤利颇受召盘巴的喜爱,并且还把赤利视为自己掌上的第二颗明珠。

  可就在泼水节的前一天,召盘巴带上赤利到一片树林里打猎,赤利把召盘巴拉到一片树丛后,让召盘巴拨开树丛看一看,召盘巴知道树丛后有猎物,就拨开了树丛,发现了一头成年的野猪,召盘巴虽然不敢轻易地去打野猪,但转念一想:我不是有赤利吗!就填好弹药,朝野猪的耳根开枪,但召盘巴打歪了,打到野猪的头颈。野猪受到子弹的刺激,发了狂似的直往召盘巴的方向跑来,召盘巴立刻叫:“赤利!赤利!”可赤利在召盘巴的身后防着眼睛蛇,根本没有多余的时间去帮召盘巴抵挡野猪了。但这一幕召盘巴并没有看到,所以泼水节这天召盘巴要杀死赤利,召盘巴左打右打但怎么也打不死赤利,就去竹楼拿火枪了,召盘巴的孙子——艾苏苏趁这个时间,用小刀帮赤利砍断了山藤,把它给放了。

  半年过去了,召盘巴碰上了一群豺狗,谁知这群豺狗领头的竟是半年前被艾苏苏放走的赤利,面对豺狗欺负自己的主人,赤利忍无可忍,冲上前去把那群豺狗一个个都咬死了。

  好一个赤利!我不禁暗暗叫好。

  半年前赤利面对召盘巴的毒打并没有生成仇恨,反而在半年后的今天不管一切的保护主人,这就体现了赤利对主人的忠诚!而人类却有一些人没收到什么好处就背叛别人,而受到别人的毒打就肯定会背叛别人,而狗却始终忠实,难道我们还不如一条狗?

 

    福建省厦门市演武小学五年级:曾启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