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状物作文 > “樱” 魂_900字

“樱” 魂_900字

2011-09-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打小,我妈就对我说:“鹏鹏,生你的时候就是昼夜平分、春暖花开的春分日,记得那天,阳光很美,微风夹杂者花香,从老远的地方飘过来。”

  或许,我和春天就是有缘,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总是在我生日那天就是百花齐放的日子,各种叫不出名字的花,各种不同种类,不同颜色的花争相开放。

  之后,来到余高,度过我在余高的第一个生日之后,樱花节也随之而来。那美得让人窒息的樱花,再一次不禁让我回忆起我妈说的那一天生我的日子。

  苍劲的枝干,直冲云霄,而粉嫩的花朵,娇小的,让人产生一种怜香惜玉之感的花儿,于枝干毫无生分的融合在了一起,真是自然的神来之笔。细细观察,小小的花儿之中,是娇弱的花蕊,黄色的花心,典雅的,如精巧的匠工小心翼翼地如雕琢玉石般细心地雕琢起来的花朵,别样诱人。而密密麻麻的花儿,一簇接着一簇,紧紧挨着的白色粉色的花儿,远处望去,如同一片白白的云般,不啻仙境,花儿组成的海,那一片花海中,褐色的粗粗的枝干挺立其中,俨然一位仙人,仙风道骨般远离俗世。

  树上还有含苞待放的花骨朵,还有一绽芬芳的花儿,五瓣淡雅的花,异常和谐地组合在一起,点缀在褐黑色的枝干上,如同一位严肃帝王身上的装饰品一般,即使艳丽,妖媚却仍掩饰不住帝王独属的那一份华贵、傲气的一面。

  人们都说樱花如弱不禁风的女子一般,在春天里羞出女子的娇羞,清脆欲滴的美丽。然而只有真正知识樱花的人才知道,樱花本不是被世人所不知的像女子般的秀气,其实樱花是充斥者傲气,傲世百花的奇花,或许,许许多多的人们只知道,樱花是日本的国花,其实不然,樱花本是我国青藏高原上的高寒属的花,只是后来被带到了日本而已。樱花生长在青藏高原的高海拔地区,经受着严寒与缺氧的环境,由此可知,樱花和梅花是一样,一样在严寒中是不羁的。

  樱花是仙人,是帝王,是不羁的灵魂。樱花的伟岸在于融洽的组合,看似不堪一击的花儿,却承载着不易屈服的灵魂,笔直褐黑色的枝干,伟岸的身体,海纳百川的大度,却是象征着那一份永远不屈服的精神。花儿,那傲立群芳的姿态,樱花只有你才拥有,不似莲花的娇弱,不似梅花的孤寂,不似牡丹的自负。只有樱花,柔弱不乏刚劲,艳丽不乏朴实。樱花,最美的是你,花海般的花儿,泰山般的躯干,一次又一次地映在了我的心头。樱花,你是刚性的男儿!激情的男儿!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高级中学高二(7)班高一:叶焕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