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魅力溱湖_1500字

魅力溱湖_1500字

2011-09-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家乡在美丽富饶的姜堰镇,那里有一个家喻户晓的湿地公园——溱湖。它犹如一颗光彩夺目的明珠闪烁在江苏大地上,正是它那独特的魅力,让越来越多的人对它情有独钟,来到这里尽情享受着溱湖给他们带来的快乐,也给美丽富饶的姜堰镇增添了几分美丽的色彩。

  溱湖,又称喜鹊湖。景色优美,风景如画。蔚蓝的天空中,几只飞鸟在自由的飞翔,在天空中划出了美丽的弧线。湖面波光粼粼,水里的鱼儿看得一清二楚。在阳光的照耀下,湖面闪烁出五颜六色的光芒,犹如一匹鲜艳华丽的锦绸,漂亮极了,游人们无不被它陶醉,称赞它为“彩色湖”。岸边长满了青翠欲滴的小草,色彩斑斓的花儿争奇斗艳,柳树低垂,千万缕“丝发”垂了下来,宛如一个翠绿色的珠帘,让人想起唐代着名诗人贺知章的《咏柳》诗句:“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一阵微风吹来,柳树随风舞蹈,跳起了舞蹈,向我们展现她迷人的身姿。湖里的小鱼儿也忍不住哪!偷偷地跃出湖面,贪婪地欣赏着湖边的风景。正欣赏着风景如痴如醉的游人也按捺不住了,赶紧拿起胸前的照相机,将眼前这幅“风景画”拍摄下来。每到清明节,人们就会争先恐后地来观看一年一度的“溱潼会船节”比赛。那时溱湖可热闹了!人流如潮,锣鼓轰天,岸边被前来观看比赛的人们挤得水泄不通。湖边停靠着几十艘赛船,来参赛的赛手们个个是精神抖擞、信心百倍,上身穿着黄绸褂儿,下身穿着黄绸裤,显得多气派、精神!激烈的比赛开始了!人们的情绪也进入了高潮,呐喊声连成一片,枪声一响,赛手们就将篙撑到水里,奋力地划起船来,你追我赶,好不激烈!岸边人们为赛手们喊出了助威加油声,千舟竞发,蔚为壮观!“溱湖会船甲天下”!关于会船节,有一段催人泪下的小故事:相传宋朝,岳飞率领众人(义兵)在溱湖和金兵交起战来,金兵大败,义兵也伤亡惨重,惨不忍睹。当地老百姓为了纪念阵亡将士,便在每年清明节撑船祭祀,再后来,就转变而成现在的“溱潼会船节”了。

  溱湖湿地公园内有许多“贵宾”,如:麋鹿、丹顶鹤、天鹅,它们都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溱湖政府给它们提供良好的居住环境。麋鹿园芳草如茵,幽雅宜人。麋鹿们在这里愉快地生活着,嬉戏着。它们神态各异,令人浮想联翩。有的昂首挺胸,大摇大摆地走着,似乎取得了什么胜利,在向自己的伙伴们“耀武扬威”。有的在左顾右盼,走来走去,好像在焦急地等自己的家人。有的沉稳老实,眼睛一直盯着前方,好像在冥思苦想着什么。还有的在津津有味地“品尝”着鲜嫩的小草,觉得这里的草不合胃口,便到其他地方去吃草。这些麋鹿吃着这里鲜嫩的小草,个个都长得膘肥体壮的,使人忍俊不禁。丹顶鹤传说是太白金星的坐骑,它头上似乎镶嵌着一颗“红宝石”,要不然,怎么会叫“丹顶鹤”呢?它高雅脱俗,远望,就像一位彬彬有礼的绅士在踱着方步行走着。有时,它会昂起头,引吭高歌,嘹亮的声音无不让人惊讶。有时,它会独自走在河畔上,欣赏着自己那纯洁的身躯!有时,它会展开双翅,遨游蓝天。当看到丹顶鹤独自走着,你忍不住要弯腰给它鞠躬行礼,你眼前不再是丹顶鹤,而是一位风度翩翩的君子!天鹅,常常视为忠诚和永恒爱情的象征。它优雅万千,全身雪白,与丹顶鹤同样纯洁善良。

  溱湖美食数不胜数,有板桥宴、溱湖簖蟹、、金松皮蛋……美味至极!

  魅力溱湖,热情欢迎更多的人来溱湖游玩,Welcome to QinHU!

 

    江苏省姜堰市康华实验小学五年级:鲍雨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