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景作文 > 秋的独白_900字

秋的独白_900字

2011-09-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们总说秋代表着丰收,可她却没有春的缤纷多彩、夏的活力炙热、冬的瑞雪丰年。她有着自身独一无二的的特点——萧条。

  不仅是她,连世间万物都是如此,因为她的萧条而止住了脚步、屏住了呼吸,细细聆听着大自然的气息···然而不时会有人发出如此的惊叹:“多美丽的花儿啊!”看,一些花儿开得正艳呢!有些花、树木却忍受不了这萧条,化成落叶伴随风姑娘的脚步逃离了~一些挺拔的常青、果树在此时毫不遮掩的散发着自身的魅力,连风姑娘也羞得逃窜而去。人们那颗狂野而炙热的心只有在此时才会得到些许的平息。这个季节,世界是静的。

  经历过炎热的夏天,秋天的到来是人们盼望已久的,而我似乎也已经看到了稻田里的稻谷换上了金装,羞答答的低垂着头,好似正待出嫁的女子一般,散发出诱人的光彩。而庄稼汉们则一个个满心欢喜的将她们迎娶回家。再瞧!一群孩子在望着什么呢?哦,原来这枣树的枝丫、树叶里露出了像红玛瑙般的枣儿,想必他们是被馋着了吧!

  可是又有谁会懂得秋的心思呢?一年四季中,人们总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似乎已成为了所有人都关注、并且常常谈起的季节。毕竟一些文人笔下的春使她在人们的心目中的印象进一步加深,虽然也有不少文人在诗中提及过她“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但是在人们心中这种意境和春是大相迳庭的,于是秋自愧不如了。但冬呢?她明明在秋之后,却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喜爱。只因那一场场的雪预兆着来年的丰收,也吸引的不少小孩子为之欢呼雀跃,这也罢了。她虽没有春的多姿与朝气,没有冬的纯净的寂静。可是夏呢?在这个季节,人们似乎都不愿出门,却在那新的一天来临之际一切都变了······树叶愈发绿得深沉,小草经过夏雨的洗刷也变得精神抖擞,更加成熟了。只有她似乎被遗忘了。

  稠密的秋雨绵绵不断地下着,仿佛要给大地织起一个阴冷的密网,那是她在哭泣啊!此时,我好像看到了一个寂寞的身影:在哭泣、在悲伤!她寂寞,是这个季节让人觉得心很痛,从一开始,人们就给了她一个身份——杀手。

  伴随着落叶的纷飞,一滴泪滴进了我的心里。

  她告诉我,她真的很寂寞。

 

    鼎城一中初三:毛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