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观后感 > 《2011开学第一课》观后感_900字

《2011开学第一课》观后感_900字

2011-09-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九月一日,我观看了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开学第一课》。今年的主题是:幸福是什么?

  一开场,由新七小福、陆子艺、豆豆、林妙可带来了一首《幸福在哪里》,我们也跟随着首歌曲踏上了寻觅幸福的征途……

  第一堂——班长:陆子艺

  由林妙可、张译带来的《烽火家书》让我们明白了战争时代的孩子所向往的幸福,而我们今天已经拥有了他们向往的幸福。我们虽然没有生活在枪林弹雨,烽火连天的时代里,但我们应该明白:我们的幸福是牺牲了无数孩子的幸福换来的,是战士们用血泪汗水换来的,现在的幸福我们应该更加珍惜!

  流畅的钢琴乐曲声从一个名叫刘浩的年仅十岁的小男孩之间传出来的,他四岁学电子琴,七岁学钢琴,这可能没什么稀奇的,因为学音乐的孩子大多都是从小就练习的。但刘浩是一个盲童,双目失明,他的双眼看不到他最热爱的钢琴和黑白键。因为眼睛,他和他的母亲曾叩响四十多位音乐老师的家门,却被一一拒绝。他的背后有个一直支持他的妈妈,母亲为了让儿子弹钢琴,将钢琴谱全部译成盲谱,一针又一针,诠释了母爱的无私和伟大!

  幸福就在身边,前途是光明的。——刘浩

  成龙谈幸福:我要努力,付出越多,得到的幸福就越多。

  世界冠军邓亚萍谈幸福:要有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够成功!任何事情从现在做都不晚。

  第二堂——班长:小小彬

  王忠华是个年仅二十五岁的年轻老师,在重庆市巫山县,他教笃坪乡的同学们跳天王迈克尔杰克逊的舞蹈,他的学生形容他是千年等一回的好老师。他和同学们在一起的日子已经成为已毕业的学生心中最美好的回忆。

  在成长中,去品味幸福的味道。——王忠华

  第三堂——班长:豆豆

  开场的一个小游戏,活跃了现场的气氛,也授予同学们这样一个道理:如果一个人只想着自己如何获取,那他可能什么都得不到。但也许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不经意间自己也会得到。因为你在为别人着想时,别人也会为你着想,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这便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分享快乐,帮助别人,幸福就是分享。——郎朗

  观看到这里,相信所有现场和电视机前的同学们也都理解了幸福的含义。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起念出了我们的幸福宣言:

  我要成长

  我要乐观

  我要自信

  我要超越

  我要感恩

  我要分享

  我要宽容

  我要沟通

  我要关爱

  我要赞美

  我要努力

  我要奉献

  帮助别人能让自己更快乐!

 

    山东省高密市夏庄镇河崖第一初级中学初一:王晓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