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藏兰_1000字

藏兰_1000字

2011-09-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捷克是一名义工,他救济了许多老人家。“怎么样都不对老人们发脾气。”这是捷克的名言。一天,义工社的主任苏珊要捷克去照顾顿希斯太太,大家听到了这个消息,都很替捷克担心。要知道,顿希斯太太是很爱找麻烦的,以前还气哭了好几个义工呢!苏珊问捷克愿不愿意照顾老人家,捷克满心欢喜的答应下来。苏珊叹了口气,摇了摇头。

  第二天,捷克去照顾顿希斯太太,他满怀信心的按了按门铃。开门的是一位粗声粗气的老太婆,捷克问:“您是顿希斯太太吗?”那位老太婆点了点头,说:“你是义工,对吧?你做得好吗?”顿希斯太太用挑剔的眼神望着捷克。似乎很不满意。“既然是,那就把我推到阳台上吧!我想晒晒太阳呢!”顿希斯太太坐在轮椅上说。

  捷克微笑的把顿希斯太太推到了阳台上。可不过一分钟,顿希斯太太又要捷克把她推下来。这个太太还是蛮喜欢整人的!捷克心想。捷克又把她推到电视机前面,顿希斯太太又叫捷克把她喜爱的猫(芭丽)带过来和她一起看,捷克把那只白色的猫咪抱在沙发上。芭丽还真的在陪主人看电视。

  一天,捷克从花园里捡来几束花,顿希斯太太问捷克:“你从我花园里捡来几束狗尾巴花干什么?”“哦!太太,这可不是什么狗尾巴花呢!这是藏花,一种一年才开一次的花呢!”捷克用惋惜的口语说道。老太太说:“这是很名贵的花吧!你为什么拿过来?你想从我这里拿走什么?我告诉你,除了这栋房子,我一无所有!”老太太质问,里面包含这愤怒。

  捷克有些不知所措。他对这个独居、无儿无女的老太太无话可说。只感觉有一丝丝怜悯。老太太对捷克大吼:“快!给我念桌子上的书!”捷克拿起那本书,是一本存放了很久的《哈莫雷特》。捷克翻开书,给老太太念着。过了一会儿,老太太安详的闭上了眼,捷克合上那本书。老太太忽然瞪大眼,对捷克骂道:“好啊!你还以为我睡着了吧!竟然偷懒!”

  捷克想为自己辩解,没想到老太太愤怒的把腿上的毛毯抖了下来。捷克只好重新把顿希斯老太太的大腿包起来。然后,他从花瓶里取出一支藏兰,对老太太说:“知道这藏兰的传说吗?只要盯着它看五十秒,愤怒就会消失。”

  老太太果然看了藏兰五十秒,还真没火气了!

  从那以后,顿希斯老太太对捷克的态度改变了不少,甚至与它聊起自己小时候的趣事。老人们问顿希斯,为什么的个性改变了。老太太大笑的和大家说:“藏兰!”

  两年后,老太太死了,捷克参加了老太太的葬礼,他在老太太的躺的棺材中放了一些藏兰。对老太太说:“其实我一直都在欺骗您,藏兰对愤怒根本没有!我在书上看过,人的愤怒之最只能维持50秒!”

 

    黄江康湖学校六年级:熊莉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