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九月有奖征文:《开学第一课》观后感_700字

九月有奖征文:《开学第一课》观后感_700字

2011-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开学第一天,下午四点放学回家后,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视,等着观看五点二十分《开学第一课》这个节目。

  节目开始了,本期的主题是:幸福是什么?最令我感动而又记忆深刻的是“最美女孩”孟佩杰的故事。

  在孟佩杰5岁的时候父母就去世了,母亲临死前把她托付给养母刘芳英。她们俩在一起快乐又幸福地生活,可是好景不常,当孟佩杰8岁时,刘芳英就瘫痪了。从此以后,这个小姑娘担负起照料养母,照顾这个家的重担。那时,她还没有灶台高,只能踩在凳子上为养母做饭。六一儿童节,养母给她一元钱她怎么也不肯用,还说:“咱们家的钱少,就留在家里用吧。”……就这样,从8岁到20岁,4000多个日子里,她一日复一日,一年复一年,悉心照料养母,在她考上大学的时候,甚至在学校附近租了一个十几平米的小房子,想方设法地把养母带在身边,继续照顾。

  看到这儿,我的眼睛湿润润的,我为“最美女孩”感到骄傲。想想,我比她幸福多了。

  我有很多幸福,最幸福的当然是每一次拿奖状的感受。

  在我的家里有一面墙,我的妈妈把它叫做“荣誉墙”。每当我取得成绩,收获奖项的时候,我都会和妈妈一起亲手把它们贴上去。“幼儿舞蹈比赛一等奖”、“三好学生”、“四好少年”、“硬笔书法比赛一等奖”、“朗诵比赛一等奖”、“四川省中小学生作文比赛三等奖”……琳琅满目,记录着我从幼儿园开始的成长足迹。看着这些已经挂满大半面墙的奖状,一种幸福感会从心中油然升起,让我感到喜悦,感到自豪,激励着我不断地去努力。

  就像成龙叔叔在《开学第一课》里说的一样,“付出的汗水越多,得到的幸福越多。”我一定会努力去争取更多更多的幸福,将来把祖国建设得更美丽,更富饶。

    四川省眉山市师范附属小学四年级:沈盈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