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九月有奖征文:《开学第一课》观后感_600字

九月有奖征文:《开学第一课》观后感_600字

2011-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是正式开学第一天,我们班级观看了《开学第一课》,大家都深有感触,我也是感触颇深。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给我们展示了一个个动人的例子,而我最敬佩这其中的“最美妈妈”。

  对于这位用自己双臂接住楼上落下的两岁女童的母亲,我被她的行为震撼了,感动了。

  在节目后的课上,同学们对她最美的行为进行讨论,大家认为她在救人的那一刻是出于道德、品行等做出来的举动。但我却认为,她救人的那一刻其实什么也没有想,只是意识到自己也是母亲,自己也有孩子,她的举动也许是个母亲在危急时刻做出的将心比心的本能反应吧。

  从空中落下的女童这件事的发生是突然的、迅速的。可以说我们的最美妈妈连做心理斗争的时间也没有,我相信,“最美妈妈”那一刻的举动是毫不犹豫的、是义无反顾的、勇往直前的。她根本来不及做任何的思想斗争。因为她是位母亲。那一刻,当女童落在她的怀里而她自己却被猛然袭来的力量撞伤时,她一定没有后悔,也许她想象着的是自己的孩子在危险时陌生人的帮助;也许她想象的是女童妈妈为孩子安然无恙的欣喜,也许……

  多一些对别人的帮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看新闻报纸上有无数同样美的人在我们身边:最美的姐、最美乡村女教师、最美撑伞女天使、最美白衣天使……一个又一个最美的音符使我们生活的环境更美,愿最美妈妈的人越来越多。

  最美妈妈,你太美丽了,我相信,每一个妈妈都很美!每一个人都很美!

    江苏省淮安市第一附属小学六年级:高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