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九月有奖征文:《开学第一课》观后感_1000字

九月有奖征文:《开学第一课》观后感_1000字

2011-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以前我不知道什么是幸福,看了开学第一课后,我才知道我们拥有幸福是多么不易,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而且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别人创造幸福。

  曾经读过这样一则故事:在一个小山村里,有一对残疾夫妇,女人双腿瘫痪,男人双目失明。春夏秋冬:播种、管理、收获……一年四季,女人用眼睛观察世界,男人用双腿丈量生活。时光如水,却始终未冲刷掉洋溢在他们脸上的幸福。

  当有人问他们为什么幸福时,他们异口同声地反问:“我们为什么不幸福呢?”男人说:“我虽然双目失明,但她的眼睛看得见啊!”女人说:“我虽然双腿瘫痪,但他的双腿能走路啊!”

  幸福,看到这样两个温暖的字,我的心似乎也跟着温暖起来。

  三毛说:“幸福,便是不论什么时候,总会有一个人提着灯等你。”我欣赏三毛的飘逸,深深感动于她短短的美丽的幸福,跳动着的张扬着的生命。

  鲁迅的幸福是在看不见冷眼的黑夜中,吸一口劣质的香烟,一回头的眷顾熟睡的妻儿。一个斗士的幸福,不是又痛斥了友邦人士的嘴脸,不是又拆穿了御用文人的阴险论调,而是看着自己生命里最重要的两个人甜甜的笑容。

  徐志摩的幸福是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做一个荡漾在波心的白云的梦。因为,这是个有梦的文人,所以便省去了种种的他的不好,在十月愈渐凄美的天底下,我们应该将他赞美。

  冰心的幸福是风雨欲来时躲进母亲的怀里,是在幽云的道上倾听自己的足音,是穿过了起伏不定的时间的海的心。曾经看过她的一个剪影:倚着垣墙,与丈夫一起微笑在清华园的阳光里,她的人正如她的诗,晶莹而又遥远。

  幸福于我呢?我惊讶的发现,我顾着体味别人的了,竞将自己的那份遗忘了。

  风在廊上,书在膝上,微风过处,那便是我的幸福。

  几句简单的叮咛犹然在耳,隔着电话线的那头,便是我的幸福。

  旧日同窗擦肩而过,留下一个礼貌的微笑,便是我的幸福。

  仰望苍穹,看天上云卷云舒,属于我的幸福;纤弱的草还是骄傲的抬起头,属于我的幸福。

  我的幸福的范畴,连我也不知道了。

  也许,活着,已是一种幸福。

  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关键是看你用什么样的眼光看待它:拥有一个正确的视角,你会发现生活原来如此的美好。让我们像那对夫妇一样,拥有这种生活态度,去发觉美,发觉幸福吧

    文登市实验中学初三:王娇

  点评:整篇文章旁征博引,从残疾夫妇到三毛、鲁迅、徐志摩、冰心,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人生,然而小作者不仅能够巧妙的把他们联系到一起,而且能够从他们不一样的生活中发现同样的幸福,并且从这奇妙的旅行中发现自己生活中的种种美好,其实,热爱生活,本身就是获得幸福最好的途径。

  点评教师:赵佳佳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