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在磨难中走向巅峰

在磨难中走向巅峰

2011-09-05 来源:作文网整理

  意大利小提琴大师、作曲家帕格尼尼是一位举世闻名的音乐家。

  帕格尼尼幼年即充分显露出音乐才能,8岁就写小提琴奏鸣曲。11岁,在热亚那举行公开演奏会,获极大成功。13岁开始旅行演出。1805年任卢加宫廷乐队小提琴独奏家。1825年后,他足迹遍及维也纳、德国、巴黎和英国,他还会演奏吉他和中提琴。在他的《二十四首随想曲》中,表现了高超的技巧。他的技巧影响了后来的小提琴作品,也影响了钢琴的技巧和作品。

  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位被誉为“小提琴之神”和“音乐之王”的小提琴家是一位在苦难中成长起来的天才。

  他4岁时,一场麻疹和强直昏厥症,险些使他白布裹尸装入棺材;7岁时,险些死于猩红热;13岁又患上严重肺炎,不得不大量放血治疗;40岁时,牙床突然长满脓疮,只好拔掉大部分的牙齿。牙病刚愈,又染上了可怕的眼疾,幼小的儿子成了他手中的拐杖。50岁后,关节炎、肠道炎、喉结核等多种疾病吞噬着他的肌体。后来声带也坏了,靠儿子按口型翻译他的思想。他活到57岁时口吐鲜血而亡,死后尸体也备受磨难,先后搬迁了8次。

  他的琴声使全世界的观众欣喜若狂。在意大利巡回演出产生神奇效果,人们到处传说他的琴弦是魔鬼赋予的力量,所以他的琴声才魔力无穷。

  歌德评价他说:“在琴弦上展现了火一样的灵魂。”

  李斯特的一句感叹则概括了他一生的命运:“天啊,在这四根琴弦中包含着多少苦难、痛苦和受到残害的生灵啊!”

  苦难不可改变,但我们可以改变对待苦难的态度,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迎接苦难,接受苦难,战胜苦难,到达生命的巅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