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难忘的军训_1200字

难忘的军训_1200字

2011-09-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更多关于军训的作文

  初中生活已经拉开序幕,首先迎接我们的是为期四个半天的军训。起初,听到军训,自认为很简单,可直到亲身体验过才知道有多么的不容易。在这四个半天中我学到了很多,收获了很多。

  一大早就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踏进校园,准备开始军训。首先陶教官告诉我们要学的内容是站军姿、立正、稍息、等,听到这些心中不以为然,觉得这些内容自己早已掌握,可没想到这些动作在教官眼里都是错误百出。先说站军姿吧!其实站军姿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呐!陶教官说为了锻炼我们的意志,要求我们每次训练前都要纹丝不动站5分钟军姿。天哪!心中不禁暗暗叫苦。时间一秒一秒过去了,整齐的队伍中,只听见呼吸声,渐渐的,有的同学坚持不住了,只感觉汗水十分淘气,在你的脸上慢慢往下蠕动,痒痒的,但你又不敢去擦,心里难受极了!我也快要坚持不住了,就在心里默默地想:平时的五分钟一眨眼就过去了,这5分钟为什么就这么漫长呢?

  好不容易挨过了一天,第二天的军训任务又开始了。“稍息!立正!齐步走,一二一,一二一……立正!稍息!”唉,我们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这些机械动作。就连太阳公公也跟我们过不去似的,火辣辣的太阳直射在身上,我们的心好像也在燃烧一般!汗水顺着脸颊不断地往下流!如果静心聆听,就能清晰地听到汗水滴落的声音。我发觉愈是烈日如火,教官愈是练得愈精神!而我们,简直快要受不了了!直到把我们练得腰酸腿痛,汗流如雨才罢休。随着一声盼望以久的“休息十分钟”的口令响起,我们如同皇帝大赦天下一样,终于可以喘口气了!心中忙不迭地叫起苦来:原来当兵这么辛苦!此时此刻,我真的连动都不想动!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都在坚持训练,虽然还是感觉很辛苦,但不知自己已经懂得了团结的重要、纪律的重要、持之以恒的重要。直到检阅结束,我细细品味这几天的生活发现军训的感受像个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

  如果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军训就是书中最美丽的彩叶;如果人生是一台戏,那么军训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的确,这短短的几天军训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杭州风帆中学初一:占艳

  点评:军训是你初中生活的第一堂课,坚韧、自律这些品质,通过军训你能得到很好的感悟,苦和累是军训生活的一部分,但你也会有很多的有益的收获,从你的文章中可以看出,这堂军训课让你收获良多。同时,你的文字表达也很精彩,“就连太阳公公也跟我们过不去似的,火辣辣的太阳直射在身上,我们的心好像也在燃烧一般!”、“如果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军训就是书中最美丽的彩叶;如果人生是一台戏,那么军训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用了比喻和拟人的手法,文章显得生动优美。

  点评老师:智康1对1陶流林老师

相关内容推荐

  关于军训的作文:美在军训
  关于军训的作文:军训五味瓶
  关于军训的作文:军训感悟
  关于军训的作文:军训心得体会
  关于军训的作文:军训总结
  关于军训的作文:军训后的感想
  关于军训的作文:在军训中磨练的人
  关于军训的作文:有种力量叫团结
  关于军训的作文:风雨之后 彩虹依旧
  关于军训的作文:一片橄榄绿,难忘军营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