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暑期征文]自驾鄂西,问道武当(7)——神农架_1500字

[暑期征文]自驾鄂西,问道武当(7)——神农架_1500字

2011-08-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是此次鄂西之行的两大重点之一,我们要游览神农架。神农架位于湖北西部,与重庆搭界,是我国唯一以林区命名的行政区。林区内有植物3700种,各种动物1050种。我们进入林区,准备大饱眼福。

  首先我们来到第一个景区:板壁岩。板壁岩海拔2590米,相传是野人经常出没的地方,在板壁岩曾经发现了野人的房屋,毛发。在板壁岩,有许多奇形怪状的石头,整个神农架只有这一块地方有这样的风景,我十分期待。

  一下风景区的观光车,阵阵凉风袭来。因为海拔的原因,板壁岩温度较低,炎热的八月,炎热的湖北,这里真是难得的凉爽,空气比山下清新许多。沿着小路向上走,首先,我们看到了第一个怪石:金鸡报晓。只见在众多千奇百怪的石头中,有一块巨石,仿佛是一只公鸡在对着东方啼叫,告诉大家:新的一天已经到来,快打起精神,认真的对待这崭新的一天。虽说这是一块石头,但惟妙惟肖,栩栩如生。

  接着,我们来到板壁岩最为着名的一景——雏鸡待乳。只听导游为我们介绍道:大家请看远方这块巨石,他从这边看,像一只小鸡张开嘴巴,等待母亲捕食归来,把小虫放入自己口中。仔细一看,真的很像。可是,仅仅这像只小鸡的石头有什么特别的呢?导游微微一笑:一会你们就知道了。我们接着往前走,看过无数美景,什么美女照镜啦,长颈鹿啦,孔雀石啦等等,令人眼花缭乱。可我还是惦记这那块石头,终于,我们走到那块巨石的后面,导游指着那块石头说:你们看,那像不像一只兔子在与蛇对话?真的!小麻雀张开的嘴巴,变成了兔子的耳朵,又不知从那里冒出一只蛇,正和兔子面对面,仿佛在说话。

  玩完板壁岩,我们又陆续参观了神农谷和神农顶。而神农架的金丝猴十分有名,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我们前往小龙潭,准备去看看金丝猴。来到景区内,只见有一个三层楼高的笼子,里面有两只上蹿下跳的金丝猴。这金丝猴一张蓝色的脸,一双小豆子般的眼睛,嘴巴呈“一”字形,金色的皮毛,灵活的四肢,长长的尾巴,十分可爱。只见这只小猴子在一棵树上荡秋千,玩着玩着,就把爪子一松,轻盈的跳到另一棵树上,在那棵树上翻起了跟头,仿佛是马戏团里的杂技演员。它们那灵活,可爱,滑稽的一举一动,逗得大家捧腹大笑。

  神农架游览完毕,我们途径燕天风景区,到十堰市住下。快到燕天风景区时,突然下起了超级无敌特大暴雨。把汽车雨刷开到最快,车窗外还是白茫茫一片,什么也看不见。所有的车都打开了应急灯,不敢停车,怕后面的车看不见,追尾,速度都降到最慢,小心翼翼。

  写这篇文章时,我得知,就在我们遇上超大暴雨那天,就是湖北神农架遇泥石流发生的那天。每想起这件事,我就出了冷汗。要是我们晚走半小时,就正好被泥石流挡住了去路。真是不幸中的万幸啊!然而,那段之所以会发生泥石流,是因为公路旁的山上,有许多裸露的岩石,植被较少,无法抵挡山洪,看来,植树是多么重要啊!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一定要多植树,保护树木。如果说在泥石流发生地点,但凡有一小片树林,也许就不会造成这么大的泥石流。保护森林,还可以为小动物撑起一片蓝天。神农架的金丝猴是多么可爱啊!它们那惹人怜爱的眼神,让人于心不忍因过度地砍伐使它们失去家园。

  保护环境,保护地球,保护我们的家园。保护环境,不是写在草地边的牌子上;保护环境,不是写在校园里的标语中;保护环境,更不是在人类高声呼喊的口号里。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自己做起,少用纸巾,不用一次性筷子。相信“和鸟儿一道歌唱,同蝴蝶一道飞舞,与鱼儿一道戏水”的日子不再那么遥远。

    青岛市福州路小学五年级:小龙女武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