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暑期征文]花果山游记_1000字

[暑期征文]花果山游记_1000字

2011-08-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放暑假了,我们一家去了我幼时就向往的地方齐天大圣的老家——连云港花果山。当妈妈宣布:“明天连云港一日游时”,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便起了个大早,收拾好了东西,匆匆忙忙的赶到了车站,经过四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来到了连云港。

  那是已是晌午,我们就迫不及待奔花果山而去。买好门票后,我一下冲进大门,跑到了山门。

  大门上雕着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的浮雕以及“东胜神洲”四个大字,每个石拱门的门柱前都有一头凶猛的铜雄狮,两侧栏杆上端坐着一百多只迎宾猴,好像在说:“欢迎光临”。走过门洞,远远地能看到松林中吴承恩的雕像,沿山路继续往前走便来到了十八盘,路旁有一块鲤鱼石,相传只要鲤鱼跳过了岭上的天门就会变成龙,而落到十八盘里只能成为盘里的一道菜。这就是十八盘的由来。攀上十八盘,走不多远便是南天门。在《西游记》里它是玉皇大帝灵霄宝殿的外大门,每次孙悟空上天求救兵,都是先经过这里通报。南天门旧有关帝庙,毁于日寇的战火,林则徐曾在鸦片战争前到这里观赏过,并留下了三首着名的七律。由南天门下行便来到了九龙桥。桥旁的大银杏已有近千年的寿命,是宋代的遗物。它枝叶浓密,绿荫笼罩着九龙桥,桥上阵阵山风吹来,桥下潺潺流水清澈见底,鸟语花香,使人神清气爽,毫无疲劳感。

  走了很长时间,我有些倦了,当听到远远地哗哗的流水声,不用说,我们到了水帘洞。我忘了疲劳,撒开腿就往前跑,只见一副宽大的晶莹的水帘悬挂在山涧,遮挡在洞口。好漂亮啊!洞顶的石头突兀不平,将山上冲下的泉水打散,冲击在石壁上水花四溅。石壁上还有许多名人题写字,有:海州知州王同题写的“高山流水”四个大字、清代道光皇帝手书“印心石屋”、“灵泉”二字是嘉庆年间知州师亮采的手笔等等,我顾不得湍急的水流钻进水帘洞,妈妈喊也不听,水湿透了我的衣服。洞内凉爽极了,犹如人间仙境。顺着人工隧道前行,洞内有群猴开会的地方,容纳几百人也不会觉得拥挤;继续往前走,石钟乳挂在洞壁上,洞壁渗出的水汇成了小溪,流向洞口。沿着小溪向前,不一会儿便来走出洞口,这个洞口呈正方形,没有水,一直通到了水帘洞下方二百米处。

  随后,我们又游览了狐妖洞、玉女峰,它是花果山最高峰——海拔624.4米。

  站在山顶俯视山下,一丝丝云在飘飘悠悠的飘动,大片大片的果园尽收眼底,山下一片葱绿,我好像在与齐天大圣一起腾云驾雾。使我想起杜甫的诗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这次游花果山我不但体会到了爬的乐趣,而且还饱览了仙境之美。这次花果山游玩真让我受益无穷啊!

    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进修附小六年级:何思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