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深沉的父爱_800字

深沉的父爱_800字

2011-08-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大多数人赞美母爱的甜美,却极少人数人讴歌父爱的深沉。

  ——题记

  自打记忆起,人们在闲暇之余围坐一起感叹母爱的传奇,天下最美的爱莫过于母爱,它伴着我一直成长,的确,母爱是美丽的,它柔情似水。在我的眼中父爱也毫不逊色,它刚毅如山,在美丽之外更多了一份责任。

  在小的时候,我没有感觉到,长大后的我,渐渐懂得了父爱的深沉。

  开启尘封的往事一幕幕浮现眼前。在练习走路时,摔倒了急忙跑过来的是妈妈,而爸爸没有,只是扬扬手让我站起来,结果让我又重重的摔倒,呀呀学语会含糊不清叫“妈妈”“爸爸”时,欣喜若狂的是妈妈,而爸爸没有,只会不停对我重复生词,至到完整、流畅地脱口。汲取知识,考得了不错的成绩,大加赞赏的是妈妈,而爸爸没有,只是点点头让我继续,努力提高,打碎花瓶哭着主动承认错误,轻轻为我试去眼角泪水的是妈妈,而爸爸没有,只是生气地批评我,做事要小心。节假休息,能够外出游玩,陪我一起的是妈妈,而爸爸没有,只是守在电脑前,忙碌着为图纸设计而汗流夹背。

  小时的我,几度认为爸爸不爱我,也不关心我,不像妈妈那样了解我,他不知道我喜欢什么,畏惧什么。不会在我摔倒时,拉一把,不会在哭泣时安慰我,也不能在我孤独时抽一点时间来陪陪我,哪怕十分钟,这一切的一切,对于我只是一种奢望,也只能由妈妈来实现。

  四季的轮回,弹指间,我12岁了,经不起时间的流逝,父母的黑发也悄悄增添了银丝,回首走过的历程,细看角落,竟捕捉到无数关于爸爸爱的气息,原来爸爸是爱得含蓄,爱得深沉它是用另一种方式呈现,我忽略了。

  周末放学,赶不上校车,是爸爸不顾工作一天的疲劳,一下班就驱车赶往学校,近一小时的行程,安全将我接回到家。临近考试爸爸总会为我练习习题,进一步的辅导……

  仔细端详爸爸那不在年轻的脸,我发现他不再象以前那样神采飞扬,皱纹在不经意间已爬上了额头,可爸爸对我的爱,从来没有改变,一直以一种我毫不察觉的方式默默地爱着我,那爱就象一幅山水画,质朴、真实、平淡却意义非凡。

 

    绵阳市南山双语学校初一:李烛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