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暑期征文] 时光在那片蔚蓝天里沉寂_1200字

[暑期征文] 时光在那片蔚蓝天里沉寂_1200字

2011-08-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中考结束后的假期,无论是谁都允许自己尽情放纵,一个星期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常有发生,感觉身体开始发酵才出去晒晒太阳。或许是某一天忽然认为自己不能再虚度光阴,于是便决定和姐姐一起去旅行,记得有人曾说:旅行会让人心胸更开阔。

  七月的炎热是说不出的苦楚,那炽热的阳光仿佛下一秒就要将你的皮肤点燃,针刺般的灼热感。傍晚听着全国各大城市的天气预报,惊讶连连,这趟旅行注定是碳烤之旅吗?原本计划去美食之城成都的,但听见那节节攀升的气温就望而却步了,怕是去了那里连宾馆也不想出;最后我们选择的是海滨城市,厦门。父辈都说被人都从外地赶来贵阳避暑,你们却要奔去燥热的城市,实在无法理解;我们听后摇摇头一笑了之,这听起来与《围城》里的那句有些相似,人总是不愿让那城将心禁锢的。

  不知为何,我对海滨城市有种与生俱来的亲近感,仿佛我在那里降生,从始至终归属于她。

  是夜间的航班,刚好可俯瞰厦门夜景,说不出的华美,橙色的灯光逶迤曲折,在黑色的土地上向四周蔓延,心中不禁感叹。那日至厦门已是凌晨一时,踏出舱门就感到热浪袭来,迅速在皮肤上液化成水,一种从未体验过的闷热。厦门天亮的很早,八点门外的阳光就已洒落一地,坐在空调车上欣赏海景在我眼里是最幸福的事,远处海天一线,淡蓝色的海水映着暖橙色的光亮微微起伏,宛如一面破碎的明镜,盛大的透明的美。也许是蔚蓝天的缘故,厦门的植被被映衬得绿得不可一世,那绿似乎要漫上公路,似乎要融进海里;其中我最爱路两旁的凤凰木,虽去旅游的季节凤凰花还未开,那般盛放的红热不得一见,不过绿如翡翠的枝叶仍然美得令人心颤。公园里高高端坐的白鹭女神也十分优雅,纤细的胴体带着少女青春特有的曲线,肩上歇息的白鹭,好像在她耳边低语,诉说着心底最温暖的神话故事。

  关于厦门,鼓浪屿这个浪漫的地方总是会被提及,她与厦门隔海相望,孤独地躺在大海怀抱中,独自演奏着能征服世界的悦耳琴音。我最喜爱在鼓浪屿上漫无目的的和姐姐慢步闲逛,走走停停,时光就在指缝间溜走。岛上的小店是我们最青睐的,各式各样的明信片看得人眼花缭乱,淡淡的纸香散在空气里,扑鼻而来;我们在墙壁全被刷成粉色的馅饼店里一边吃着蜜味的小饼一边写着寄往另一个城市的卡片,就像置身于童话故事里的公主城堡,幸福满满都溢了出来。在小巷里游走,收集小店不同的戳印,不时能邂逅一只胖胖的猫咪,接着它就会细眯着眼打量我们,然后高傲地走开,留下我们在原地大笑,原来真有“猫妖”一说,特别是慵懒的神情实与人类有几分相似。

  五天的旅程,仿若一个温柔而短暂的梦。我想我爱那个城市,水汽氤氲的海边,人们缓缓而行,看落幕的夕阳在她们身上撒上一层薄薄的玫瑰色暖晖,听海风吹拂,任时光在潮汐间沉寂……

    贵阳十六中初三:吕俊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