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暑期征文]赢在起跑线上_1500字

[暑期征文]赢在起跑线上_1500字

2011-08-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终于可以暂时放下千斤重的书包,终于等到了甜滋滋的日子——暑假。当你选择了放松自己,那你就选择了放弃;当你选择了保持警惕,那你就选择了胜利。问一句,你们此刻又在干什么呢?

  一个学期的结束,但这并不意味着真正的结束,而是代表的是一个全新的起点。考试结束后你是忙着充实自己,还是无所事事?我与别人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但我要成为起跑做得最好的人。

  还记得老师的谆谆教诲仍在耳边回响:“太过看重于书本里的知识而不接触一些课外书只会永远地站在原点”。于是,我一路忙着充实自己。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爷爷订的报纸上看见了一条令我激动万分的新闻:2011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将会在8月19日开幕。我飞速拿着报纸找到正忙着干活的爸爸,兴奋地指着那一处。“什么事?我很忙的,有事你就说吧。”爸爸边说边干活。我撇了撇嘴说:“您就看一下吧,花不了你多少时间的。”爸爸终于抬起了他那铅块般重的头,用他那根粗大的手指头一个字一个字地指着读。“南国书香节啊,那又怎么呢?”说完,爸爸又埋头苦干起来了。我气得像座准备要喷发的火山,拼命跺脚:“当然是让你带我去啦,真是的。”爸爸若有所思地看着那份报纸问:“地址呢?在那里?”我指着琶洲会展中心B区这几个小字等待着爸爸的答复。“可我不识路,想买书去书店不就得了吗,用得着去那么远的地方买吗?”“不认识路你不是有个导航吗,买了不用,留在这准备做装饰品吗?那里的书打折呢,种类多,还有名家签售,您就带我去吧!”我装作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请爸爸带我去,最后爸爸拗不过我,只好答应带我去了。

  等到傍晚夕阳的最后一点余辉都沉下去的时,我仍痴心向往着那个充满书香的地方。那儿的人大概在为举行这次活动而左右奔波,在全国各大新华书店排着队去取免费门票和地铁票的人肯定也见不到尾。吃过晚饭后,我不停地追问爸爸我们什么时候去,爸爸拿出导航不停地查啊查,十几分钟过去了,爸爸也没有说过半句话,这可把我给急坏了呀。我坐到爸爸身边问:“爸爸你在干什么呀,查到了没?我们什么时候去?快急死我了。”爸爸长叹了一口气说:“查不到,不用去了,下次再说吧。”这句话对我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无奈窗外的一阵风吹来更是把我心中最后的一线希望给灭了。“不要,不要,您再仔细查查吧,我一定要去,我一定要去。”我扯着爸爸的手不让爸爸走,可爸爸的力气比我的大,他挣脱了我没留下半句话就走开了。留下失望而又悲伤的我在房里低头哭泣,明明说好了的,怎么说变就变了呢?我一直想办法忘记这个不可能实现的梦,可却偏偏忘不掉,死不了这条心。于是我上网查阅了路线、资料。“皇天不负有心人”我找到了,我终于找到了,我兴奋得像刚炸开的烟花。我喊爸爸过来看了一下,爸爸看完后得知琶洲会展中心就是国际会展中心。爸爸答应我了,苦瓜干的脸又再次舒展开来了。

  盼来盼去,我终于盼到了那一天。那天一大早我就起了床,因担心晚了排队拿票会更加困难,所以我们很早就出发了。经过了1。5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了,夏日的阳光可真够“毒”的,烧得我的皮肤有红又痛,却仍阻止不了我急切的心,我有意识地加快了前进的脚步。没想到拿票根本就不需要排队,走进展馆却是一个人头涌涌的场面,灯光四射。很快,我们找到了售书特价区,只见那些书堆得琳琅满目,我们拿了辆手推车,很多书都很吸引我令我爱不释手,考虑到价钱问题,我只好挑些自己最感兴趣的书。渐渐地人越来越多了,挤来挤去让我们受不了。看看手表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选了的书也从车底对上了车顶,结账时共花了180多元,值得了。买完了书总不能赖着不走吧,尽管自己心里有几千几万个不愿意也得走。临走时我拿着照相机拼命拍照,还想让爸爸陪我逛久一点,可惜爸爸有事要做必须赶回去了。留下对书香节的不舍,我对爸爸说,明年书香节我还要来。

  远离了城市的喧嚣,远离了广州的吸引,远离了书香节,捧着一大堆书,我回到了家,又开始了我那漫长而又有意义的书香旅程,而此时的你又是否能明白我的感受呢?

  输在了起跑线上,或许会有追上来的一刻,可是机率又有多少呢?错过了今天,也就错过了明天。当今社会竞争越来越大,“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学会赢在起跑线上,跑到终点的你将会像灯火般闪耀整个世界,因为你所经历的过程比其他的人多,收获也就自然比他人多。

    均安文田中学初一:李艳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