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象作文 > 直与弯_700字

直与弯_700字

2011-08-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一条小河里,住着一条小鱼,河岸边呢?住着一只小鸟。小鸟是一名公司职员,而小鱼呢?它是一位游泳健将,每天从东游到西,又从西游到东。

  有一天,小鸟下班了,他想活动活动筋骨,便在小河上空飞翔。飞了几下,他发现前面插着一根什么东西,便急忙飞过去。“原来是根竹竿,我还以为是什么珍贵的东西呢!”这时,小鱼也游了过来,看到竹竿是弯弯曲曲的,便情不自禁地说:“这竹竿真酷,居然是弯弯曲曲的,我在河里呆了这么久,还从来都没见过呢!”“哦NO,下面居然有一个会以为一根普通的直竹竿是弯的的神经病!”小鸟说。小鱼听后,火冒三丈,气愤地说:“什么,你居然骂我是神经病?那竹竿明明就是弯的,你居然说是直的,这才是典型的神经病嘛!”“ohmyLadygaga,你真是无药可救了,你真是典型的精神分裂,直的也看成弯的了。”小鸟答道。“你分明就是近视眼,还敢说我精神分裂,你是不是要带着近视眼镜才看得清楚呀?”小鱼恼羞成怒地说。“直的!”“弯的!”……

  正当他们喋喋不休地争吵时,突然传来一句话“别吵啦,别吵啦!”原来竹竿先生被他们吵醒了,“看来我得给你们上上课了!其实你们俩都没看错,只不过是水面起了波纹,产生了折射现象,所以在水中看我就是弯的,而在水上看我就还是原来那样直的,现在你们明白了吗?”听完后,小鱼和小鸟都惭愧地低下了头,异口同声地说:“对不起,是我错了!”“是我!”“是我!”没想到他们居然又因为认错而吵了起来,真是可悲呀!弄得竹竿先生都跑去别的地方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无论什么事,都要站在别人的角度思考,用科学的方法来解决!

 

    临川一中初一:郑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