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军训如茶_1000字

军训如茶_1000字

2011-08-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年9月,在我们还没有步入中学校门之前,中学便给我们来了个下马威——军训!

  军训,就如一杯上好的胎菊茶。看好了哦,当你用手抓起一把蜷缩在一起的胎菊放进茶杯里,再冲入滚滚的开水——这就是我们的军训开幕式!

  我们怀着一颗孩子般好奇的心情去参加第一次军训,就像茶叶袋里的茶叶第一次好奇的问开水“我可以跳进去吗?”一样。

  开水先做了开场白:“我姓开,名水。只要今后我还热一分钟,你们就都要服从我的命令!”他又指了指旁边的一杯沸水:“他姓沸名水,只要他还在沸腾着,你们就必须乖乖的!”而我们三班的两个教官,就和开水和沸水一样:“我姓雷,以后你们可以叫我雷教官,我管你们班的男生。他姓陈名星,今后你们可以叫他陈教官,他管女生。只要军训还没有结束,我们永远是你们的教官!而你们要绝对服从命令!”“哦……”可怜的我们,面对这位不帅也不温柔的教官真是满脸的无奈。

  军训的重头戏莫过于站军姿啦!“两肩往后张!挺胸!头抬起来!收下颌!下身呈立定姿势!中指贴裤缝!中心向前移一点!!”沸水教官发话了“嗯~这样才精神嘛!女生都应该亭亭玉立的。”哎!这也不赖教官,我们这些处于青春期的胎菊们的书包太沉了,肩膀都压垮了。平时走路都是缩肩哈腰驼背低头的,失去了年轻人朝气蓬勃。

  可现在一下叫我们站30分钟,这可真叫人想晕,不过话又说回来,谁叫平时我们走路时姿势太丑了呢?可这也不能怪我们啊!谁叫我们是晒干了蜷缩了的菊花呢?不经过开水泡一泡,哪能舒展开身子呢?不经过教官指导一番,我们哪能挺胸抬头体现我们的飒爽英姿呢?

  好了!菊花茶泡好了,我们可品尝了,当我们把头探进去时,进入我们鼻中的是伴着茶香的热气,嗯!这第一口,苦中略带甜茶的清香仍萦绕在舌尖挥之不去,让人想再品尝第二口,这第二口就好似我们军训的第二天,第一天的劳累还没完全消失,我们又要开始军训了,,我们做的都是同样的动作:站军姿,稍息、起步走、正步走、分裂式,但存在于口中的仍是同一种苦味。但是你看,在沸水和开水中浸泡的胎菊们已经伸展开了自己的花瓣了!

  笑着去面对教官那张不怎么可爱的面孔吧!让我们别泄气、勇敢地坚持到最后吧!因为每次回想,都感觉之前的困难不算什么,在遇到困难时,我知道,这将是被我认为不算什么的一个困难。

  其实开水教官和沸水教官,我们真得很感谢你,请允许我们也真诚地说一声:“陈教官,谢谢你!!”

 

    北京市第一零一中学初一:廖盈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