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日月闲闲_600字

日月闲闲_600字

2011-08-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余光中说过:日月闲闲,有的是空间与时间。然而,在空间和时间里,我们留下了些什么?是否崦嵫里留下你在白天里挥洒的青春弥漫你心中,也或是清晨的余熏下彳亍着今天的路程?

  日,可以是阴雨霾霾,但却及不上人类绸缪萦绕;月,可以是万物复苏,却挤不上人类的狂热激情;闲闲,是若如小溪潺潺般的轻快感、跳动着,我们可以调节自身的雅意,给予愈多的诗情画意。在闲闲中,我们亦可以“书中自有黄金屋”,或是“书中自有千钟栗”,更所谓得不偿失。

  在这暑假期间,陪伴的是路飞的乐观,余光中的文字世界,坠进着那敻远的梦想。静下心来聆听大自然的天籁之美,是那能打动人心的,能给予心灵的莞尔的音乐。美国纽约,繁华大都市的节奏,甲壳虫的烦恼,脚步声附和着如奔踹的风难以停下。在各都市里,这里没有属于人心灵的满足,你,感受到了吗?陪伴的更多是属于经济的人与物。相反的,小路周边的野草慵懒享受着太阳的的暖意,虽是一望无垠草原上的小草能激起一片片的滚动,但它给人的感觉是那就是我。一个阒黑的角落,埋藏着人的无奈与泪水。没有都市的压力与聒噪不已,停下来缓缓气,感慨自己的情感与人生。

  日月闲闲,你是否触碰到了你的价值,感悟到在社会面前自己太多的不足。我们在闲闲里要学会鉴赏更多的文人文字,透彻自己那求知的目光,散发出征服人的魅力,得到更多的补充,装扮出属于你自己构造的知识库。

  日月闲闲,闲出你的人生,闲出你的烁点,绽放美……

 

    田家炳中学高一:叶莉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