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忆同窗_1200字

忆同窗_1200字

2011-08-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独上江楼思渺然,

  月光如水水如天。

  同来望月人何在?

  风景依稀似去年。

  傍晚时分,伏案思忖,忆起往昔。心中仿佛凿开了一个情感的小窗,那昔日的光阴,于是如一阵醇香,一泓宜人的阳光,从那里弥漫进来了,滋润心田,嬉戏灵魂……

  缘分让我们聚首。初识的那段时光,我们彼此还很陌生,对彼此都充满了一份好奇与敬畏,我们知道这个班里的每一个人都是有来头的,于是我们的相识便在竞争中开始了。我们所在的教室是最大的,同学们没有大声喧闹的,因此即使下了课,教室内仍然安静得出奇,在安静的环境里,大家埋首苦学。这个班就像是一个偌大的深渊,每个人都博学好问,仿佛只要松懈一下就会落后。

  学习固然是一个艰苦劳累的过程,尤其在这样一个卧虎藏龙的班集里,有些同学不堪忍受这样的压力,出现了种种心理问题。但是我却适应得很好。

  那时,每天早晨叫醒我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生怕起晚一点就会少背一会课文。课堂上,老师们精彩的讲课内容和引人入胜的讲课方式让我欲罢不能,每一节课都是我所期盼的;课下,同学们激情澎湃地探讨问题,大家一窝蜂地一趟又一趟地跑办公室,把办公室围得水泄不通。大家团结奋斗,互相帮助,共同提高。你们让我感受到了学习的乐趣,

  知识的力量。我与你们就像海绵一样,如饥似渴地吸收着各种各样的知识。这何尝不是人生的享受呢?我们执手交心,像天真的孩子一样在知识的海洋里邀游,行进在通向知识殿堂的阶梯上,痛苦都化成了快乐。

  我们都是一群会学会玩的孩子。不管是班级的元旦晚会,还是校级的运动会,艺术节,还有什么征文,动漫等等活动中都活跃着我们的身影。不论是军训时我们的集体舞,还是运动会上的方阵,我都为这个班强大的团结的力量所打动。一个团结的集体,它的力量是无法估量的!

  我爱曾经的一班,因为它给我一种强烈的归属感;我爱我存在过的一班,因为这里坐着同我志同道合的追梦者;我爱我曾经学习过的地方,因为拼搏奋进,简单纯粹的班风;我爱一班,因为这里有我不可分割的友谊;我爱一班,因为这个班级是那么和谐融洽;我爱一班,因为老师的全力以赴,鼓励赞扬;我爱一班,因为这里让我看到梦想和希望。我爱一班的一切一切……

  缘分又让我们分离。高一学期未,我选择了文科,从此我离开了一班,离开了你们这群可爱的人。但是,我的心从来没离开过你们,这种精神上的联系是永远不会绝断的。你们每一个人的音容笑貌都印刻在我的心里,深深地。我们要一起努力,一起拼搏,一起孩子般的开朗地笑,一起铭记人生道路上不可多得的同窗情谊!

  “昔年种树柳,依依汉南;今逢摇落,凄怆江潭;树犹如此,人何以堪?”逝者如斯,愿你我心中同温存着对往昔的勉怀,待明朝,跨马扬鞭,向更前方奔去!

 

    西安市第二十六中高三:柏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