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暑期征文] 磨炼——成功的必经之路 ——读《名人传》有感_800字

[暑期征文] 磨炼——成功的必经之路 ——读《名人传》有感_800字

2011-08-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暑假期间,我阅读了由法国着名的人道主义作家罗曼·罗兰创作的传书——《名人传》。这本书不仅深刻的批判现实主义的黑暗和对真理的追求,还把伟大的心灵献给受苦受难的人们,使他们得到安慰和鼓舞。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叙述贝多芬、米开朗琪罗和列夫托尔斯泰的苦难和坎坷的一生,赞美他们的高尚品格和顽强奋斗的精神,鼓舞受难者不畏艰难,执着追求理想。

  里面让我印象最深、感触最深的是主人公贝多芬,他最终成为伟大的音乐家,但他的人生经历是非常苦难和坎坷。贝多芬从小生活在父亲的鞭子下,被迫练习钢琴和小提琴,出生贫寒,相貌丑陋,年轻时患上耳疾,爱情生活两度不幸,经济困穷,亲朋好友一个个死亡离散。但是,贝多芬它面对苦难,顽强拼搏,战胜了肉体和精神的双重折磨,在痛苦和磨难中成为了有史以来最伟大的音乐家。

  贝多芬在痛苦和磨难中造就伟人,他痛苦的经历也告诉我,人生不可能风平浪静,生活中充满贫困、忧虑、孤独和辛劳,只要我们在面对困难时顽强拼搏,最终是可以逆境出人才的。在生活中,我也遇到许多困难,回忆起当时刚进入中学的时候,学校组织要去军训。一开始在军营锻炼时很艰苦,许多同学面对这么严酷的训练,没有一个人敢出来“造反”,而有些同学还因为懒惰被罚做50个俯卧撑,军训的艰苦生活也让我尝到平时从未体验过的艰苦生活。而当我要离开军营时,我也觉得通过这次军训不仅锻炼了我的身体,还锻炼我的意志,使我的意志更加坚定,更加坚强。在短短的几天里,军旅的生活使我真切地体会到什么是服从,什么是赤诚。

  读完《名人传》,体会三位伟人的经历和成就,使我更加深入了解孟子曾经说的一句话“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我觉得《名人传》在为我们谱写一首“英雄交响曲”,从中也感受到每个人都会有艰苦磨难的历程,从现在起,要努力学习,努力奋斗。与其羡慕伟人,不如学习伟人伟大的人格,坚持自己的信念、真理和正义,让自己跻身人类不朽者之列。

 

    广东省汕头市金荷中学初二:吴宏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