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暑假征文]自驾鄂西,问道武当(3)——梭布垭石林_1000字

[暑假征文]自驾鄂西,问道武当(3)——梭布垭石林_1000字

2011-08-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经过“高速三多”后,进入恩施市太阳河县,游玩我们此次旅行的第一个景点:梭布垭石林。

  梭布垭石林位于恩施市太阳河县,是全国第二大石林,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总面积21平方公里。据专家考证,四亿五千万年前,梭布垭石林还是一片汪洋,海浪常年击打着海底的石头,是石头上形成一道道“波痕”。“梭布垭”是汉语和土家语的结合体,梭布是土家语“三个”的意思,“垭”就是汉语“垭口”的意思。因此,梭布垭的意思就是“三个垭口”。

  进入景区,便可看到一块块带有波痕的石头。喀斯特地貌我不是第一次接触,但这是我第一次游玩石林,充满了新鲜感。在导游姐姐的带领下,我们首先来到梭布垭石林最着名的景点:犀牛沟。我们沿着回旋梯下入沟内,只觉得凉风扑面而来,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刚才,大家还大汗淋漓,进入沟内,便凉爽无比。漫步沟底,抚摸着两侧层层叠叠的岩石,享受着迎面吹来的凉风,真是惬意。洞内虽有阳光,但终究潮湿,岩石上有一颗颗小水珠,湿漉漉的。因为是卡斯特地形,这一层一层的石头手感微微发涩,又有点搁手,略显粗糙。

  这时导游姐姐指着左上方的一块突出的石头说:这块石头从岩石上突出,很像一根犀牛角,犀牛沟的名字因此得来。大家抬头仰望,果真很像。仿佛是一头犀牛遇到了强敌,躲在岩石后边,只露出角来,准备迎战。大家不禁啧啧赞叹。又往前走,只见前方是一个水潭,潭中,聚集了犀牛沟岩石上的积水。积水中,有一块小石头。导游姐姐说,这块小石头像一只头朝上仰望的小青蛙,而青蛙头顶的岩石缝隙很小,岩石又很高,好像一口井,因此把它成为“井底之蛙”。一束阳光如舞台上的聚光灯,直直的打在青蛙身上,阳光中还带着一丝丝雾气。小青蛙扬起头,愣愣地望着天,幻想着,十分可爱。

  接着,我们来到第二个景区:磨子洞。虽说是“沟”但实际上是在地面之上游玩。我们在各种各样,千奇百怪的岩石中穿梭。这些石头有的好像一块面包,被人切成一片一片的;有的像是一段楼梯,一层层,令人眼花缭乱。千奇百怪的石头中,还穿插着一些绿色的植物,郁郁葱葱,让灰色的石头充满生机。沟内经常会有一些洞穴,站在洞口,便有凉风扑面而来,因此,当地人把它称为“凉风洞”。这凉风洞的制冷效果不比空调差,因此,又被称为“梭布垭石林的自然空调”,它保证能给炎热的你来个“透心凉,心飞扬!”

  除了犀牛沟,磨子沟这两个景点之外,还有一个“九龙汇”。相传,有九条龙在此处开会,因此称为九龙汇。我们都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征服,为大自然的神奇啧啧赞叹。那知这只是鄂西之旅的一小部份,明天的大峡谷给我们带来了更大的震撼。

    青岛市福州路小学五年级:小龙女武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