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随自己的意愿度人生——读《少年小树之歌》有感_700字

随自己的意愿度人生——读《少年小树之歌》有感_700字

2011-08-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衣沾不足惜,但使愿无违。”在暑假里预习下一册语文书时忽然就学到了那么一句。当时心里就想:愿无违,现在哪个人不是违着心过日子呢,就比如我们这些学生,不就是在违着心过日子么?陶渊明说的太不实际,简直就是乌托邦。

  暑假里老师要求我们写读后感,于是我就向同学借了一本《少年小树之歌》。刚开始看,就入迷了。这本书给了我很大的震撼,开起了我封闭已久的向往大自然的心。现在,就让我再回忆一遍这个故事。

  小树的爸妈在小树五岁时相继离开,于是小树就跟了爷爷奶奶一起在山里生活。小树的幸福生活在此开始了。山里有许多可爱的小动物以及许多神奇的植物。小树和爷爷一起酿酒,一起去城里采购,一起去教堂做礼拜,冬天一起围着火炉学习,还有许多事,都给小树的童年抹上了绚丽的色彩。小树的爷爷是一个极富个性的人,他敢爱敢恨,从来不会做自己违心的事。他对政客有很大的看法,但他十分热爱自己的“祖国”——即使她已不复存在。他热爱大山,热爱这个给予他们吃穿的大自然,他还热爱自己的酿酒事业——所以他从不会酿造出劣质的酒。他是个令人敬佩的老头儿,即使在人生的尽头,也能乐观的说:“相信我的来生会更好。”

  我觉得小树和他的爷爷奶奶最令人羡慕的就是他们的自由和随心吧,还有他们能与山交流。这都是我们所不敢想的。我的一位老师就曾给我们讲过,她说她老了的时候,她会选择一座山,在山上建一座小茅屋,门前种些花草,清闲的过日子。也许是受她的影响吧,我也曾想做一个隐士,居住在山中,没有压迫和剥削,只有自由和快乐,但那毕竟是不可能的。虽然如此,但不违背自己的心意,依旧可以过得很快乐。

  按照自己的意愿过日子,在我看来算是人生的一种大境界了。我真想与小树拉起手,共同唱起我们的歌。

 

    南马镇中初一:陈逸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