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青铜葵花》有感_750字

读《青铜葵花》有感_750字

2011-08-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青铜葵花》讲述了一个乡村男孩青铜与一个城市女孩葵花的故事。一个特别的机缘,七岁的女孩葵花和青铜成了兄妹相称的朋友。他们一起长大,乐观、从容地应对洪水、蝗灾等一切苦难。而在女孩12岁那年命运又将她找回城市,男孩从此常常遥望芦苇荡尽头,遥望着女孩所在的地方……

  岁月维艰,爱称珍贵,正是至爱成为支撑人们战胜苦难的力量。小说的主人公,便是青铜。火灾使他不能再说话,在无言的成长中,他对人对事对生活对自然,心神领会,聪明绝顶。不聋却哑的残疾更磨练了他正直善良、坚韧刚强、天直坦荡的品质与个性。

  从主人公身上,我真切感受到:生命中没有挫折,那么人就会变得懦弱。只有你经过挫折,面对现实不逃避,才会变得坚强。小时候,我常常跟爷爷去放风筝。总认为顺风跑风筝就会飞的更高,于是拼命地跑啊跑,但是很快风筝就被大风刮倒在地。爷爷说,只有逆着风跑,风筝才能飞得高。我试了一下,果然如此。以后的日子,我常常在想:人好比风筝,只有在逆境中才会飞起来,只有在逆境中才能提到更高、更远的发展。

  作者对苦难、对美好、对大爱的细腻描写和咏叹,宛如一股清澈温暖的泉水,将湿润和纯净每一个读者的心,牵引人们完成对真、善、美得永恒追求。而主人公的坚韧品质也激励着我的前进。当我遇到不顺心的事,满口抱怨时,当我生气烦躁时,当我伤心哭泣时……想到青铜不能说话的痛苦,想到青铜不能上学的心情,想到青铜失去美美的伤心,自己这点鸡毛蒜皮的事根本不值一提,那么,不就该快快乐乐的面对生活吗?

  《青铜葵花》的作者曹文轩说:“每一个时代的人,都有每一个时代的人的痛苦,这种痛苦绝不是今天的少年才有的,少年时,有一种痛苦的风度,长大时才能是一个成长”。

 

    苏州东中市实验小学五年级:雨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