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难忘桂花雨_550字

难忘桂花雨_550字

2011-08-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个停车点,我半倚在桂花树下,看着那花儿一朵朵飘下,飘下……

  我的童年大多在农村度过,那溪水潺潺、鸟语花香。……都是我幼时的挚友。如今,那些事早已给忘得差不多了,可记忆犹新的还是惹人心醉的“桂花雨”。

  每年十月左右,老家后院的桂花便已香飘十里了。那桂花黄得耀眼,像妩媚的少女“半掩芙蓉为遮羞”;又像勇敢的伞兵,在风中荡漾。这时正是秋收时节,大人无暇管我们,我便叫上晶晶、小伟他们几个,一溜烟跑进后院,掩上房门,就要享受金色沐浴了。

  小伟抱着树,用力晃着,桂树禁不住摇晃,如天女散花般投下一朵又一朵娇艳的花朵,风儿轻轻一吹,便弄得黄花满天飞了。我们抱着树干,说着、笑着、蹦跳着,看那花儿旋转着、飞舞着、在树枝上摇摆着……不知过了几时,玩累了,就腿一软,瘫在地上,任凭微风抚摸着脸颊……

  大人回来后,看到我们满身的桂花,还有堆积的满地黄花,自然全明白了,所幸的是他们并未吵我们。于是,我们便更加肆无忌惮地“污渎”着桂花树的神灵。

  一天,爸爸妈妈回来了,说要接我进城读书,我心里即使一百个不愿意,可还是去了,再没有回去。

  桂花依旧无声地落下,我却早已泪满心谷。桂花雨的故事不会再有了,找它,只在梦中。

 

    许昌襄城县初中部初一:李仪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