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人道、博爱、奉献_1200字

人道、博爱、奉献_1200字

2011-08-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简称中国红基会)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主管,经民政部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其宗旨是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致力于改善人的生存与发展境况,保护人的生命与健康,促进世界和平与社会进步。2008年,中国红基会被民政部授予“5A级基金

  目前,中国红基会包含两大系列的公益项目:一是助医领域的“红十字天使计划”,另外一个是助学系列的“博爱助学计划”。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一场地震袭击了中国大地,四川汶川等地受到了严重的影响,死亡人数上万,可这并没有击垮中国人民。大伙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经过医护人员的努力,救护工作有条不紊的经行着:刚刚到灾区的医生、护士来不及喝口水就投入了紧张的救护工作中,有的医生拿着纱布帮手受伤的患者包扎;有的匆匆忙忙的在各个床号上定时量体温、打针;也有的护士给年纪小的孩子边喂药,边讲故事……在医务人员的努力下,重灾地区又传来一阵阵笑声,一阵阵琅琅书声,一阵阵欢乐的气氛……虽然我们现在并干不了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我们要学习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会关心、关爱别人。有时候,公交车上的一次让座,就是对别人的关心;有时候,父老爷爷或老奶奶过马路,就是对别人的关怀;也有时候,看望生病的亲人,就是对别人的关切……虽然这些多不算什么大事,但却是一种极大的美德。要时刻向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的手,做一个充满爱心,乐于奉献的人。

  5月8日是世界红十字日。1828年的这一天,红十字运动的创始人亨利·杜南诞生于瑞士。一百多年来,他树起的红十字旗帜跨越种族、疆域、信仰和时空,飘扬在硝烟弥漫的战场,飘扬在瘴疠肆虐的疫地,飘扬在渴望帮助的人们心里,深受人们的崇敬与爱戴。红十字不仅成为医疗卫生事业的标志,他还成了人民生命和安全的救星,成了战争受害平民、自然受害和突发事件中的灾民传播爱的使者。每年的这一天,全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亿多会员和大批志愿工作者,以各种形式举办活动来纪念这位伟大的人道主义者,弘扬无私的奉献精神。

  红十字的精神出现在献血站里;人们都挽起袖子,把自己的鲜血无私的奉献给需要的人;红十字的精神出现在抗击“非典”的第一线:护士和医生们不顾生命危险,急着抢救病人;红十字的精神出现在救火现场:火警战士们不顾熊熊大火,冲进着火的大楼,把被困在里面的人员一一救出……红十字的迸发的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无处不在,他一直应道着我们中华民族的前进与发展。

  有时候,,公交车上的一次让座,就是对别人的关心;有时候,父老爷爷或老奶奶过马路,就是对别人的关怀;也有时候,看望生病的亲人,就是对别人的关切……虽然这些多不算什么大事,但却是一种极大的美德。

  我们要学习杜南先生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会关心、关爱别人,时刻向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身处无私援助的手,做一个充满爱心,乐于奉献的人。

 

    南浔实验小学五年级:欢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