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山谷的回音_900字

山谷的回音_900字

2011-08-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一位愤世嫉俗的汉子,他在生活和工作中常常遭遇许多误解和挫折。由于得不到别人的理解,他渐渐养成了戒备和仇恨的心态看待这个世界。在压抑郁闷的环境中,他感觉整个世界都在排斥他,因此他度日如年,生不如死,精神快要崩溃。

  有一天,他为了泄愤,登上了广东四大名山之一——鼎湖山。站在山上,他无遐顾及欣赏优美的湖光山色,想到自己这大半生的遭遇,内心的仇恨像缺堤的洪水一样,忍不住大声对空荡幽深的山谷喊叫:“我恨这个世界!我恨这个世界!!我恨这个世界!!!”话音刚落,山谷便回响起同样的声音:“我恨这个世界!我恨这个世界!!我恨这个世界!!!”他越听越觉得不解心头之恨,于是又提高喊叫的声音,他骂这个世界骂得越厉害,山谷的回音就越大越长,也扰得他更愤世嫉俗。

  就在他再次对这个世界大声喊骂时,从他身后传来了“我爱这个世界!我爱这个世界!!我爱这个世界!!!”的声音。他扭头一看,只见不远处的庆云寺里有一位老法师正在冲着他喊。一会儿,老法师微笑着向他走来,他见老法师慈眉善目,便一股脑儿地说出自己在这个世界上所遭遇的一切。听了他的讲述,老法师双手合拾说:“阿尔佗佛……晨钟暮鼓惊醒多少山河名利客,经声佛号唤回无边苦海梦中人。我送你四句话:其一这个世界上没有永远的失败,失败是暂时的;其二改变世界之前,须要改变的是自己;其三改变从决定开始,决定在行动之前;其四是自己的行为习惯而不是环境决定命运。你不妨先改一改自己的行为习惯,试着用友善的心态去面对周围的一切,你必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他半信半疑,表情十分复杂,老法师看出了他的心思。接着说,如果把世界比作山谷,那么爱和恨就是山谷的回音,我们用什么样的心态说话,它就会用什么样的语气给我们回音。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为人处世,许多烦恼都是因为对外界苛求过多而产生的。你尊敬别人,别人也会尊敬你;你帮助别人,别人也会帮助你,世界是互动的,你给世界几分爱,世界就会给你几分爱。爱给人的收获远远大于恨所带来的暂时的满足。

  听了老法师的话,他如梦初醒。回去后,他开始用积极的友善的健康的心态对待身边的人和事,他和同事之间的误解没有了,没有人和他作对了,工作上,他较之以前顺利多了,他自己行为习惯有了很大的改善,和以前相比好像换了另一个人一样。

 

    水坑一小学五年级:植奇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