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与琴共舞_1500字

与琴共舞_1500字

2011-08-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遥远的钢琴声穿过午后暖暖的阳光,来到我的耳畔,时光似乎因这美妙的琴声而放慢了脚步,眼前的一切仿佛被切成一段一段,成慢镜头般缓缓流逝,手指在黑白交映的琴键上轻轻按下,一声悠扬绵长的声音从我的指尖下慢慢溜出,似在应和远处轻柔的钢琴声,无奈我不懂音律,不懂该怎样奏出令人心旷神怡的钢琴曲,而那所谓的应和也只不过是破坏了午后静谧的美感,便眯了眯眼,静静享受起那遥远的钢琴声来……

  我生性对音律缺少一根筋,分不清什么音调音符拍子节奏,但却对音乐有着执着的热爱,我爱倾听,我爱去欣赏音乐中所带着的每一滴情感,我爱被音乐感染着微笑,我也爱被音乐感染着哭泣。我可以从音乐中感觉到很多东西,但这种感觉却让我无法用言语来形容,我不知道自己为何会有这种感觉,我并不会弹奏这些乐器,但这个答案让我从《海上钢琴师》和陶渊明的回答中找到了。

  《海上钢琴师》的男主角1900一直生活在船上,从来没有下过船,没有尝试过双脚站在路地上的感觉,面对的只是一望无际波澜壮阔的大海,他只能在自己最喜爱的琴声中来表现自己对世界的幻想对世界的理解,我在他的钢琴声中听出了整个世界,陆地高楼街道仿佛就在我的不远处,我在一首短暂的钢琴曲中飞过了爱琴海,穿过了沙漠和绿洲,瞬间游遍了全世界。他把整个世界诠释得淋漓尽致。

  1900不是一个乖巧听话的人,他活得潇洒率真,他喜爱与钢琴共舞。在暴风雨的晚上,船随着波涛一摇一晃,而1900却在摇晃的船上把固定着钢琴的保险打开,钢琴随着船的晃动,在空旷的房间中滑动,他坐在琴凳上,随着钢琴的滑动弹奏出一首首以风声和雷声为配乐的优美欢快的乐曲。在这个狂风暴雨的夜晚,他与钢琴舞出了一曲曲优美的华尔兹。1900在黑暗中笑的轻松,笑的耀眼。在他的琴声中我听出了他的快乐和满足,以及对钢琴无与伦比的爱和信任。他把他自己和钢琴诠释得淋漓尽致。

  诚然1900是一个天才,他是一个钢琴的天才,他可以用钢琴把一切一切的东西通过自己的理解用钢琴声来诠释出来,但是1900的天才全部可以归结于他对钢琴的热爱和理解,所以并不是只有天才才能懂得这些乐器们,才能感受他们,才能用乐器将自己的情感表达出来,其实普通人也一样可以做到,不一定需要将乐器弹奏出声音,也可以感受到他们无与伦比的美。

  陶渊明是一个所有人都有熟悉的人,他的洒脱,他的与世无争,他的不为五斗米而折腰的精神是人们仰慕倾心的对象,他让我感受到了他的与琴共舞。陶渊明是一个不会抚琴的人,但在他每次与朋友相聚在一起弹琴时,他总要取一张没有琴弦的琴,随着朋友们一起弹奏。我疑惑的以为陶渊明在每次抚琴时都是大醉了,但他却回答了我的疑问:“但识琴中趣,何劳弦上声。”这字字有力的话语使我豁然开朗。

  是的,但识琴中趣,何劳弦上声。只要明白琴中的乐趣,又怎么会担心弹出来的声音呢?只要明白琴,只要热爱琴,那么不管你是否懂得弹奏他,不管你弹奏的是否是天籁,你都是琴的知音人,只要心中有琴,那么你就无时无刻不在与琴共舞。

  不知是琴,其他的乐器也是如此,乐器不一定是天才才可以把它诠释出来,不是天才才可以把它弹奏,只要你热爱它,只要你懂得他,纵使你对他一窍不通,你也能把你热爱的乐器,也能把你自己诠释,表现的淋漓尽致。

  空寂的旧钢琴,积了一层厚厚的灰,等待知音人来拂去灰尘,将他缓缓弹奏……

 

    浙江省衢州市华茂外国语学校初二:朱子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