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思念爷爷_800字

思念爷爷_800字

2011-08-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春风拂面,细雨纷飞。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到了,每当这时就勾起了我对爷爷无限的思念。

  爷爷八十七岁那年,不幸离我们而去。听我爸爸说爷爷是个厚道,有爱心的人。爷爷在旧社会读过高中,他在我们村里算是有文化的人,能看懂古时候的书。我爷爷尤其精通眼科,常见的眼疾都能治好,所以在我们方圆几十里的小村子是小有名气的了。爷爷行医从不收费,到我长大时,他还常常对我说:“人为善,福虽未至,祸已远离;人为恶,祸虽未至,福已远离。遇见有困难的人,我们要多多帮助,菩萨就会保佑咱们的。”

  在我小时的眼里,爷爷是个慈祥而又严厉的一个长辈。

  一天晚上,我正在写作业,爷爷在旁边监督。正写到“罚”字,爷爷用手指道:“‘罚’字的下面不是‘讨’,而是言字旁加利刀旁,快改过来。”当时我就满不在乎,很不服气,坚持自己是对的,便用手挡了作业本,用笔在上面挥两下,就跟爷爷说改过来了。到了明天,作业发下来了,回家写作业时被爷爷发现我的“罚”字并没有改过来,而被老师画了圈圈,当时就对我骂道:“你怎么不听我话,叫你改就不改,你厉害了是吧。哼,给我抄100遍,没吵完不准睡觉。”之后,我写字就再也不马虎了。

  小时候我特别喜欢吃腊肉,爷爷也经常做我喜欢吃的腊肉烧豌豆。待我稍大时,就到深圳读书了,爷爷在我放假要回老家的前几个星期就准备开始晒腊肉了。我爷爷去世前的那个深冬,在病床上,他还对家里人说:“那些放在厨房的腊肉还没晒干,你们千万要保管好,等阿亮放假回来,你们要做腊肉给他吃。”没想到,两个星期之后,爷爷就撒手离开人间了。

  每当吃到腊肉,我都会想起爷爷在生前陪我吃腊肉的情景,不禁潸然泪下。现在,我一直在想:要是爷爷可以多活几年,我宁愿拿我的青春去换。可是,这种不切实际的想法说出来又能怎的,只能怪自己没好好珍惜罢了。

  如今,我再也听不到爷爷对我的谆谆教诲,看不到他监督我做作业的身影。清明时节,我只能到我爷爷的墓地,献朵花,烧一炷香,表达我对我爷爷我无尽的思念——爷爷,你安息吧!

 

    深圳市宝安区新湖中学初二:周竞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