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暑期征文]生日倒计时_1500字

[暑期征文]生日倒计时_1500字

2011-08-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要说过生日,大家肯定想:好好吃一顿,买个大蛋糕,好好玩一回,开生日聚会。可是,我姐姐的生日却不一样,让我们来看一看她特殊的生日吧!

  生日倒计时(一)——7月29日

  今天,妈妈宣布过几天就是姐姐的生日了,我们来搞个倒计时吧。这可乐坏了我们。早餐后,我们俩又“盯”上了沃尔玛的肉松面包,因为自从上次尝过之后,我就对它赞不绝口。妈妈见状,便让爷爷当我俩的“专职司机”,护送我们俩去沃尔玛。我们一到沃尔玛呢,就独闯沃尔玛,直攻蛋糕店。

  我们向蛋糕店飞奔而去,大气不喘一下就到达目标。我先数了一下,30元。我对姐姐说:“你挑一种肉松。”姐姐说:“嗯……松松包吧!”我又买了一个辣松、一个松松(准备明天和妈妈去值班时吃),每个8元,3×8=24(元)。我又想:“还剩6元,不妨分成两份,每份再买一个3元的。6元让姐姐垫付”于是,我们每人又吃了一个“小元宝”,带着肉松面包回家了。

  生日倒计时(二)——7月30日~7月31日

  计划成功执行,不过最后我还是承认了错误,把6元还给了姐姐。

  第二天周六,我和妈妈去值班,回家时买了一个土司面包和一个蛋糕。当天我和姐姐就吃了蛋糕,土司面包呢?留它一命,明天再“执刑”吧!

  周日下午,我带着考上中级班的喜讯凯旋归来。吃过晚饭,妈妈说:“给你俩35元钱,能自己去买蛋糕吗?”“能!”我俩异口同声。可妈妈和奶奶还不放心,把我们送出送出小菜市场才和蒋阿姨去散步。

  姐姐刚来北京,人生地不熟的,主动权自然给了我。作为弟弟的我,一定要当好领队,带领她逛完这条街上的所有蛋糕店!决心已下,我便带她来到最近的欧贝艺术。女士优先嘛,我让姐姐先挑。她目不转睛地盯着蛋糕,实在挑不出,便说:“你挑一个吧!”“那就黑森林吧!”我早有准备。“好,同意!”可我看黑森林较便宜,7元,便买了两个。我拎着蛋糕,边走边说:“逛了味多美,还有一家蛋糕店,你去不去?”姐姐说:“嗯……去吧!”我们一路上说说笑笑,很快就到了味多美。她的第一感叹就是:“好贵呀!”我们现在不是挑好,而是挑便宜~~终于,经过精挑细选之后,我挑出两种蛋糕“黑起士”和“玫瑰”,她经过深思熟虑之后,让玫瑰蛋糕光荣入选。看来,理财还是不容易啊!

  过了马路,我所说的高档蛋糕店——“金凤成祥”便呈现在眼前。我们推门而入,挑了起来。最后,我俩挑了两个名字一样价钱一样的蛋糕。又要二挑一了,可什么都一样,让我们无从下手。阿姨们好像看透了我们的心思,端来一个大盘子,让我们尝这两种蛋糕。我们选好了,就准备在店里吃完蛋糕,可姐姐看见一个牌子写着“本店谢绝食用外带食品”一时很为难。阿姨们说:“没事儿,吃吧!”我们边吃,阿姨边和我们聊天,好像很喜欢我俩。可是,时间不等人,要是妈妈她们着急怎么办?我俩只好和阿姨们告别,高兴地朝家走去……

  (三)过生日——8月1日

  今天是建军节,也是姐姐的生日。蒋阿姨好像有先见之明,给我们拿来了好多东西:什么馒头、桃子、西瓜、哈密瓜、putao(葡萄)、牛肉、猪肚……天呀!这么多好吃的!看来吃好伦哥的计划泡汤了。

  老天爷也有眼,让这段时间喜事重重:我考上中级班、游泳我俩都能摘漂了、蒋阿姨送来这么多吃的、我们也学会了理财、我的鸽子“可爱多”下了两个蛋、姐姐的爸妈寄来了信……

  早上,奶奶悄悄说:“待会儿蒋阿姨来了,别让她知道了,又给我们花钱!”可我太兴奋,说漏了嘴,妈妈奶奶连忙说不是,才掩盖过去;这下,我可是守口如瓶,对生日只字不提(最后我写作文还是说了!)

  这一天都过得很快乐!

  怎么样?这就是我姐姐特殊的“生日倒计时!”

    北京市海淀区第二实验小学二年级:陈驭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