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杭州之旅_3000字

杭州之旅_3000字

2011-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中国是一个拥有五千年文明历史的超级大国。其壮丽之山河数不胜数。例如有着“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之称的黄山,有着“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之称的桂林山水,有着“华山自古一条道”之称的华山……它们都是大自然赐予人类的一份极其珍贵的财富,它是我们全球炎黄子孙的骄傲。

  前些日子,我从新闻中得知,经过我国西湖负责人以及全国人民的不懈努力,终于将西湖的名字写在了全球自然文化遗产目录里。从小,我便从身边的大人嘴里得知了西湖的美;上学后,又陆续学习了几篇关于西湖美景的文章,并从老师、同学的嘴里得知了西湖的一些情况;如今,西湖又有如此功绩,更增加了我对它的热爱与向往之情。

  最近,我听说父母有事情要去浙江杭州一趟,我得知后,争着要与他们同去,他们同意了。

  我住在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到杭州好像有300到400km的路程,开小汽车大约需要3个多小时。我们于7月29号凌晨3点钟便驱车向浙江行进。3个小时的车程对于我来说是个噩梦,因为我会晕车,但为了一睹西湖之风采,顾不了多少。

  途中,我坐在车内,时而闭目养神,时而喝水充饥,时而观看手表,时而窗外望去,还幻想着杭州的样子:杭州是个美丽的地方,高楼幢幢,大路上人来人往,车水马龙,路道绿草成茵,鲜花束束。各个商场的喇叭互相拼比,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像赶集似的。各种声音交织在一起,整个杭州沸腾了。想着想着,不知什么原因,我的神志有些模糊不清,随后便什么知觉也没有了。醒时天已大亮,车子刚驶出高速公路。我揉了揉眼,伸了伸懒腰,睁大眼睛观察着这个陌生而又神往的城市。初入杭州,周围一片狼藉,楼房矮矮的,高高低低,丑不堪言。汽车继续行驶,越驶进,我越唉声叹气,因为我看见了农田,看见了大山,看见了一大片树林,这与我先前的幻想简直是天壤之别,让我目瞪口呆,对杭州失去了游玩的兴趣。爸爸说,这只是杭州的边郊,让我还保留了一丝兴趣。汽车仍旧往里驶,我看见了更多的树,它们整齐地排在路边,高大威猛,那宽大的树冠给世界投下了一片片绿荫,供路人歇息。我对它们产生了敬畏。汽车绕着公路来了个回旋,上了驰名中外的钱塘江大桥。我们向窗外两侧望去,下面便是钱塘江,江水滚滚,白依点点。阳光照耀着江面,给它铺了一层金纱,美丽迷人。向前望去,幢幢高楼挺立在我的眼前,威武雄壮,英俊潇洒,一幢接一幢。路边草坪上绿草如茵,还夹杂着一些五颜六色的花儿,有不认得的,也有些挺熟悉的,它们互相照顾,互相帮助,互相学习,互相衬托,打扮出了一个美丽、和谐的世界。它们比彩虹还要绚丽,它们比钻石还要耀眼,它们比水晶还要晶莹剔透。

  在GPS的帮助下,我们一家人借助事务需求,绕了杭州的许多个区域,将其风景看了个遍,我看到了萧山的高楼,它与我先前所看到的简直是天壤之别,这真是“不高则已,一高插天。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哪!业务OK之时,太阳早已西斜,它渐渐地收敛了光芒,变得温和起来,像一只光焰柔和的大红灯笼,悬在房子与天空的边缘。那西空的白云,尤其是太阳“附近”的云儿,由于受阳光的影响,变得多色起来,先黄而橘黄,后浅红而深红。由于时间的不同,所以色彩的出现也并不统一,正因为如此,数种颜色交织在一起,才变得无比美丽,格外绚丽,令人耳目一新。

  时光悄悄地溜走,转眼黑夜便降临了。杭州的黑夜格外美丽,但因为体力和精力问题,所以我们早早地回宾馆了,我们眼一闭一睁,天就大亮了呵;眼一闭一睁,一夜就过去了呵;眼一闭一睁,就听见公鸡在打鸣了呵。但即使这样,父母仍睡意缠身。说是为下午的西湖之旅做准备。

  今天,也就是7月30日,是一个veryverygood的日子,因为今天,我就要圆我的西湖梦,我的父母将带领我前去西湖欣赏其风景。西湖,我梦寐以求的地方,它可是整个杭州市的象征,如果你去了杭州没到过西湖,那你就不能算到过杭州,如果你是杭州人,却没去过西湖,那你就不能算是杭州人。我们一家人初来乍到,不认识路,又没有地图,只能依靠GPS的帮助,为此我们可受了不少苦,一路上磕磕撞撞,好不容易到达了西湖区,又找不到入口,跑来跑去问了许多人,但他们回答都不一样,使得我们费了好大一番周折才找到入口。我们穿过公园,首先到达了海底世界,父母买票,我在一边站着,幻想着海底世界的样子:海底世界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它是由一个巨大的两层半圆形透明玻璃罩在海底,人们可以在大厅内自由走动,欣赏海底美景,玻璃外有着许多的海洋生物,它们游来游去,时而厮打在一起,时而互相追逐,时而与游客玩耍,时而在表演节目。玻璃罩中还有五颜六色的石头、珊瑚、洞穴……“走了!”父亲的一声叫喊将我从幻想之中拉了出来,我紧步随之进入了海底世界,结果大失所望。原来,所谓的海底世界只不过是在一幢房子里面的一些地方安置一些玻璃,里面放一些海洋生物以及石头等等。其分为3层,第一层的看点最多,其中最棒的是,山洞式鱼缸,意思是给一个半圆形空间让你行走,供你观赏,上面、左边、右边都是水,前面便是一条通道。我初入之时,心中有些迟疑,因为我看见地面上白光点点,涟漪泛泛,水花漂漂,踩下去,真担心有水,其实这只不过是头顶上的水在灯光的照耀下所投下的倒影。走入“山洞”,一片青绿,看着周围的景色,仿佛真的置身于海底世界里,令我心潮澎湃。在那儿,我见到了“海上霸王”鲨鱼,还有海豹、海象等。第二层的看点要数海龟了。海龟池内有着6、7只海龟,小的也有15岁孩子的三个巴掌大,而最大的有150多斤,它趴在那一动不动,硕大的身体已不再是它那脆弱的四肢所能支撑的住的了。我想它起码达到了我们人类那所谓的古稀了吧。第三层是个小小动物园,有企鹅、鳄鱼、海狮等6、7种,我还在那观看了海狮表演,训导员让它趴在阶梯上它就趴,听话极了。它还表演了它的拿手好戏Doyouknow?只见训导员手拿棍棒和皮球,把棍棒放在其鼻子上,棒子顶端放着皮球,海狮顶着他,翘起大尾巴,走来走去,好不滑稽!表演完后,它立即将头扭向训导员那儿,嘴一张,一条鱼便进了肚子,真可爱。它还和人们合影,显得极其友善。生性凶残的狼躺在一个封闭的玻璃罩中,显得极其郁闷,好像思念着家乡,完全看不出它的凶恶,我不禁对它产生了怜悯之心。

  离开海底世界,随着道儿来到了西湖,到达了所谓的“十里长堤”,岸边杨柳依依,沙鸥点点,柳树挺立在那,与身边的兄弟姐妹连着手,织成了一条绿色镶边,像卫士一样保卫着西湖。它那矫健的身姿,支撑着柳条浸入水中,从中我看出了,柳树真的真的爱这美丽的西湖,的的确确要守护着这美丽的西湖生生世世。站在柳丝轻拂的西湖边放眼远眺,只见湖的南北西三面是层层叠叠,连绵起伏的山峦,一山绿,一山青,一山浓,一山淡,真像一幅优美的山水画。平静的湖面,犹如一面硕大的银镜,一群群白鸥掠过绿绿的湖面,在阳光下,一闪一闪的,好看极了。明净的湖水晃动着绿岛和白云的倒影,仿佛仙境一般。划船于湖中心,泼弄着那清凉清澈的湖水,欣赏着两岸的美丽风景,真是一种天仙般的享受。划船回来,日落山头,站在岸边,极目远眺,雷峰夕照,宝塔生辉,佛光宝气,普映山水,景色富丽堂皇。曾有人云:“烟光山色淡溟蒙,千尺浮图兀倚空。湖上画船归欲尺,孤峰犹带夕阳红。”太阳渐渐西下,一道余辉铺在江面上,在阳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金光闪闪。江水一半呈现出深深的碧绿,一半呈现出殷红。使我情不自禁地吟诵道:“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

  时间似飞箭,转眼夜幕便降临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西湖,驱车驶向我的家。初出西湖,公路两侧尽是一眼望不到边的森林,而此时此刻的我并不再像先前那样再唉声叹气,而是仔细地欣赏沿途风景。我想:西湖的美,要是没有它们的衬托,那它就是“光杆司令”了。我不能够只看见它的表面美丽,而忽视了它美丽的无私贡献者,比如水、树、泥土以及人类,我们在看见它美的同时,也要学会看看它一路走来的经历,那样,也许会有所发现。的确,我们细细想来,若论水,西湖不及太湖,不及桂林;若论山,双峰不及华山,更不及黄山。为什么西湖声明远播,吸引着中外游客前来参观呢?是因为湖山掩映,相得益彰吗?是因为明晴明晦,湖山变化无穷吗?其实不然,如果这儿仅有山秀水美,而没有苏轼的“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没有杨万里的“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没有白居易的“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等这些千古名句,没有传为佳话的白娘子和苏小妹,那么我们便可以设想,游人的兴趣是不会这么浓厚的。在这里,自然与人的创造融为一体,相得益彰。自然的美,伦理的美,综合为美的极致。

  “雷峰塔倒,西湖水干”。这是《新白娘子传奇》中的一句台词。它警示着人类要保护环境。许多人都去过西湖,不一定会都相信,但事实就是这样。如赛特凯达斯大瀑布,还有雷峰塔也的的确确倒过。终结它们的不是他她它,就是人类本身。所以,人类们,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不要再让那悲剧重演,不要再让那痛苦回归到人类心间。

 

    文苑六年级:顾汤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