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捉蝉_450字

捉蝉_450字

2011-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夏天到了,我经常听见蝉的鸣叫声,这引起了我的兴趣,我特意查了一下资料,知道它是一种昆虫,又叫“知了”,雄的腹部有发声器,所以我们可以听见它的欢唱。我真想捉一只蝉看看它到底长什么样。

  今天早上,我和爸爸到五岭阁公园去晨练,回家的时候我又听见蝉的鸣叫。我一边走一边往两边的树上搜索,想发现蝉的隐踪。因为我听爸爸说过,蝉喜欢吸食树根和树干的汁液。蝉的鸣叫声越来越近,我顺着声音找过去,终于,我在一棵小树的树干上发现了它。它趴在离地约一人高的树干上,正在欢快地歌唱。我蹑手蹑脚地走过去,它并没有发现我,我靠近它后,用手飞快地抓住它,它在我的手中挣扎鸣叫,我高兴地笑了。

  我仔细地观察手中的蝉,蝉的头顶上长着两只黑色的大眼睛,有六条腿,还有一对透明的翅膀,长得非常漂亮。

  爸爸告诉我,蝉是一种害虫,它靠吸食树汁而活,但是也有古人说它饮清露而居高传响,说它品行高尚,又给我背了一首诗:

  垂緌饮清露,

  流响出疏桐。

  居高声自远,

  非是藉秋风。

  我拿着蝉和爸爸一起回家,心里十分开心,因为我学到了很多关于蝉的知识。

 

    郴州市涌泉小学三年级:汤凯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