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我们听歌至曙天_2000字

我们听歌至曙天_2000字

2011-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过着同一种生活。家到学校,两点一线。

  Jone,南希,乔恩,还有我,都是爱音乐的人。风格,却迥然不同。

  Jone:他是我同学,很小就在同一个学校。他喜欢弹吉他,然后自己哼歌。他耳朵总是戴着耳机,他的头发密而厚,正好可以掩盖住。他喜欢摇滚,喜欢疯狂而又激烈的东西。他总是翘课,后来我们关系好了,他就带着我跷课,然后给我说某某乐队除了某某歌曲,然后再买很多CD送给我——他家里一直很有钱。老师多次叫我不要跟这个“公子哥”在一起,可他每每喊我,我总是不由自主的点头。他问某某歌曲好听么,我含笑,不语。我去一次他家,很大很豪华,也很——寂寞。他告诉我,他父母常年在外,陪伴他的,只是有许许多多的佣人。他家的CD都是一箱一箱的,他很宝贝,不许任何人碰,给我看的时候也好似小心翼翼的,他很自豪的说,他的CD大多是绝版的。说时,他脸上带着小孩子的那种笑。送我回家的时候,他说他小时候就有些自闭,只有音乐能走进的他的心灵……他说不喜欢在网上免费听音乐,他说那只是一般的耳朵需要,而不是爱音乐……他说因为我是他的朋友,所以他自私的想让我爱摇滚乐……借着淡淡的月光,我神色坚定告诉他我也爱音乐,因为音乐,我们相逢在这个世界。然后他问我喜欢什么类型的音乐,我含笑,不语。

  南希:和南希的邂逅很偶然。Jone和我跷课时,总喜欢到一家名为“那些远去”的CD店,店里是很古老的风情,但CD总是很新的,还有一些是值得怀念的。“那些远去”分为8小间,Jone总是直接拉着我走进第二件,是摇滚专间。一次周末,我来闲来无事走进“那些远去”,然后漫步到我最爱的第五间,挑了几张CD往回走时,在第四间纯音乐专间我见到了南希。他优雅的弹钢琴,琴声流泻。后来和南希关系好了,他也会和我交流音乐,只不过不是像Jone一样不停说,他会用琴声来表达。我有音乐天赋,总能听到他的不足。但更多的,我能听到他的情感。他音乐是迷茫的,掺着几缕忧伤……他弹完琴后总会请我吃东西。吃喝时,他不太爱说话,即使说也是说关于我的。他问我喜欢什么类型的音乐,我含笑,不语。南希的家庭我从未听说过,即使有事不经意间问到他,他也会不经意的转移话题。我是个聪明人,便不再追问。有时,Jone和南希的音乐会同时出现在我的耳朵里。前者奔放,后者宛转。然而都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乔恩:乔恩是我在网络上认识的女孩,像神秘的大姐姐。乔恩喜欢听那种安静的让人悲伤的音乐。她说她喜欢那种无名歌手。乔恩每次上线,都跟我说很多关于音乐的故事。他打字速度很快,她告诉我,每首歌曲都有灵魂,她喜欢每个孤独的歌魂。后来我知道,她父母很早就离异了,她长大后去了拉萨,那个天很蓝的地方。她说,她即使在拉萨,也感到很孤独。所以她喜欢的一件事是一个人不吃不睡,连续听很长的时间的歌。有次她说她听歌太长时间晕了,多亏邻居发现才把她送进医院。她在那头笑,我在这里心里没缘由的哭。我和她经常开视频,她很漂亮。当时Jone也在,他问我这是不是我姐姐,我们神态很像。我摇头。我比较喜欢乔恩给我推荐的歌。乔恩也问过,我喜欢什么样的歌,我在电脑这头,含笑,不语。

  为什么我可以倾听别人的音乐心声,却没有人可以走进我的心灵?

  我是小彤,我喜欢去“那些远去”的第五间——中国风专间。我很喜欢中国风的歌曲,那种古香古韵的旋律,美轮美奂的歌词。小时很多人就说我是穿越来的,因为我喜欢的音乐,偏。因为喜欢中国风,所以喜欢周杰伦,许嵩;因为喜欢中国风,所以喜欢《蜀绣》;我最喜欢的是原·味,他们的《唐三彩》,百听不厌。我也试图和Jone,南希,乔恩说过中国风。

  Jone说,中国风是什么。

  南希说他喜欢钢琴,只喜欢纯音乐。

  乔恩说她的世界只能有安浅的安静音乐。

  所以在他们问我喜欢什么类型的音乐时,我只能“浅笑,不语”。很长时间后,我快毕业了,学习越发繁重,我我考进理想的学校,度过了一个暑假后,一切,都变了。

  Jone,那个桀骜不驯的男生。他父母回国了,把他转到一所国际名校。从此,我们渐渐地失去了联络。

  南希,那个温柔的男生。他钢琴天才被人挖掘,从此有了自己的舞台,被称为钢琴小王子。我也在一则八卦新闻上知道了他父母是当年红遍大江南北的小提琴家,而南希却选择了一条不一样的路。

  乔恩,那个安静的忧伤的女孩。她不常上网了,她告诉我她要去旅行。在暑假的最后一天,我收到了三样物品,使他们三个给我寄来的。

  Jone给我的是一个影集,里面是我和他的照片:在课上,在网吧……他说他已经不再听摇滚了,他现在只想好好学习,然后接受他父母的公司。

  南希寄来了一张他演奏会的门票,演奏地点在音乐之都维也纳。那在信中说他身边已将没有一个像我这样能听出他音乐里的不足的人了,他还说当初不给我说他家里的情况是因为他不想让我认为他说靠父母,才有今天的成就。

  乔恩给我了许多各地名胜,她说她要一步一个脚印的去世界每一个角落,去听世界每一处的安静之声。

  花开一夏,物是人非,唯我未变。

  这篇文章是我一年前,小学毕业的时候写的,当然人物的年龄扩大了,剧情小说化了。但是这些人在我生活中,都有不可磨灭的印象,永远忘不了,我们一起聊音乐的场景——

  一切,都没了。只有我们四个,和一米阳光。

  只是可惜,初中了,都分在不同的学校。也不常见面了。天南地北。不知道他们现在还听不听音乐,还会不会再去买音乐CD。当时我们,手捧着得来不易的零花钱,在CD店里。只是一个暑假,就改变这么多吗?最后那几段,是我对他们的祝福。你们要好好的。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

 

    山东滕州育才中学六年级:郗彤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