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泥人_2000字

泥人_2000字

2011-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所有人一开始就说我是个疯子,从我脏兮兮的外表,以及还把恶心发臭的食物残渣往别人身上擦,胡言乱语的破口大骂,死缠烂打的纠缠,问别人:“你有没有找到我的泥人?”然后坐在桥的扶手上咧开嘴傻乎乎的笑……

  没错,所有人从一开始就觉得我是个疯子。

  一

  小街的建筑是比较古老的,街上还有收易拉罐的婆婆,偶尔会和人亲热,讨来喝完的饮料瓶。不过,大多时候还是看见她佝偻着身子,眯着眼睛拿着火钳,小心翼翼的在垃圾箱里翻腾。

  我的家就住在这,带着古老腐败气息的地方。从我每次回家的路上,都要绕几个弯才找的到的地方。我的家在这条街上最不显眼的地方,如果你不注意,就很容易错过。

  我总是喜欢买很多纸张,喜欢拿水笔在上面圈圈画画。我画了很多的画,他们都是咧嘴笑的小泥人。我很少出去,除了遇见婆婆,然后陪她去捡小街上的易拉罐。没有人知道我是什么时候搬进来的,也没有人跟我一起聊天。因为这儿的人都不太注意身边的人。

  婆婆又来敲我的门,我的门很小,很小,婆婆只是轻轻地敲了一下,我就有些受不了。我背上我的背篓,拿着我的火钳,跟随婆婆一起捡易拉罐。每次用火钳夹住一个,我就会心的笑一笑。我感觉得到,背篓里的易拉罐越来越重……

  我跟随婆婆继续前往,踩到了一个硬帮帮的东西,我熟练的用火钳快速捡起,扔向后面的背篓。婆婆突然停下脚步,我抬头看了看婆婆,婆婆的目光有些疑惑,她终于开口:“小羽,你……”“唉……”婆婆又接着叹了一声,继续前行。我背篓里好好的易拉罐却突然掉了出来,摔得乒乓响……婆婆闻声回头一看,在破破烂烂的易拉罐中,神色突然变得警惕又慌张,抽出背篓里的火钳,迅速的要夹小泥人。我赶快的捡起它,丢下我的背篓和火钳,飞奔向我那又小又矮的屋。

  我是小羽,我有一个被拾起的小泥人。

  和我画的一模一样。

  听说我是个孤儿,没有记忆,没有身世,没有伙伴……

  他们说,我是黑山老妖,独居在山林里。

  二

  我拿着拾起的小泥人,傻傻的笑。笑着笑着,就睡着了。

  当晚,下起了雨,很大很大的雨,冲击我的房屋,然后渗入房内。我睡得很熟,跟我的小泥人。我没有听见雨声,没有雷声。不知道,雨水已经漫到我的床。而我,抱着我的小泥人熟睡,脸上带着一丝微笑,熟睡。

  我梦见了我的城堡,我的家不在这条街,我的家很漂亮,我的爸爸妈妈在那里等着我,他们牵着我的手,和我一起在做泥人。那个脏脏的,咧开嘴笑的泥人。我也跟着傻乎乎的笑。我蹲在一旁看他们把泥人烤好,然后笑眯眯的交在我手中。然后,他们带着我去泛舟,这是他们做的小舟,他们叫我坐上去。我乖乖的牵着爸爸妈妈的手,坐上了小舟。然后,好像有很大的风,船很不稳定,爸爸妈妈一下子慌乱,我的小泥人好像也开始哭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落水了。我觉得难受,四处都是水,水!我扑腾了几下,争取把头抬出来,我努力的挣扎,努力地向上游,我看见的只是一片小舟,小舟上他们留给我的字条,以及那并不好看的泥人。他们一定去喊人去了!我抓住小舟,拼命的向岸边游去,却始终上不了岸。我的手一直未松开,等待爸妈来救我。我费劲的拿到纸条,打开。

  小羽,对不起。

  恕爸妈没办法,愿你无论在哪也好,都不要怨恨我们抛下你。

  小羽,安心。

  我突然觉得头晕,抓不住小舟,我的胃里一阵恶心,翻江倒海的将秽物吐出来,静静地沉入水底,没有一丝的挣扎。

  我是小羽,我有一个亲手做的小泥人。

  是我爸爸妈妈做的。

  原来我是个孩子,有家,有爸妈,有泥人,有爱……

  他们说,我是逃不过命运的小唯,一次一次的跳入火海。

  三

  我恍然觉得旁边有什么东西在动,而且越变越小,在记忆里却越来越清晰。我的泥人,咧嘴笑脏脏的泥人!我潜意识的动了一下,被水冲击的醒过来,我的泥人,我刚刚拾到的泥人,在我的手中慢慢融化……

  我费力的打开我那小小的门,水一下子涌出门外,外面的雨不断地打击在我的脸上,身上。倒不觉的有那么刻苦铭心的疼,我赶快找个地方,为我的小泥人避雨。我跑了好久好久,才发现泥人早已不见了,我一屁股坐在地上,不知所措……

  我的泥人,那个咧嘴笑的泥人,又一次消失了……

  我开始拼命地寻找,拼命地寻找,我忘了岁月,忘了我的小屋,忘了我的过往……

  我是小羽,我弄丢了一个小泥人。

  是我拾起的那一个。

  于是事情很早之前就有了结果……

  他们说,我像那个咧嘴笑的泥人,脏兮兮的满嘴胡言。

  尾声:

  他们都说我是一个疯子,他们都说我有精神分裂症。他们说什么我都不懂,我只知道他们都不帮我找我的泥人,我只好自己找自己的泥人……

 

    常德芷兰实验学校初三:范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