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写景作文 > 这边风景独好_1200字

这边风景独好_1200字

2011-08-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夕阳渐沉,只剩下缕缕的余辉,轻抹在田野上,淡匀了大地的脸颊。一只蜘蛛在它的罗网上游走,像是在努力把残辉织进自己的世界里,贮存起秋日的温暖。

  梧桐醉醺醺地摇曳在风中,几片云浸泡在橘红色的天空,班驳陆离的大地像陈年的老酒。甘醇的味道酝酿着江滨四周的温情。

  时间仿佛在这一刻凝固了,我感觉得到空气中游荡着温暖和幸福的因子,我知道自己走进了这个天堂。

  有一缕淡淡的阳光射进我的眼睛,我扬起了嘴角,思绪在空中盘旋,梧桐的叶子,一片又一片地凋零,叶子宽大的背面,沧桑的纹理,心里有些彷徨,无尽的空虚。

  而树下,闪烁着无数单纯明亮的眼睛,就像是最美丽的麦子花的花瓣一样,那么明亮,就像是纯净的玻璃,它们是属于孩子的,孩子们是没有烦恼的。他们站在树下,伸出双臂,专注地望着一片片摇摇欲坠的叶子,哦,终于落下了,他们咧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兴奋地接起,细细地观察叶儿脉络,这就是属于他们的,明晃晃的幸福,七彩的眸子。

  刹那,眼神迷离,幡然醒悟。

  草坪上,孩子们双手抱膝,看着风儿带着蒲公英越飞越远,或是把头埋进自己的臂弯里,认真得关注着蚂蚁慢慢地爬啊爬。草丛里那些在抠泥土的孩子们竟会流下汗来,于是,只用自己沾满泥土的手往额上一抹,然后低头,继续他们的快乐。殊不知,他们脏脏的脸庞上透出的笑意依然那么明媚,那么灿烂。

  白色的连衣裙,青绿色的草坪,轻盈的脚步,肆意延伸的青草,风,吹野了黑郁的发丝,飘逸连绵了纯蓝色的天。

  哦,这就是风景,独特,纯真。

  太阳在地平线上摇摇欲坠,云好一大块,长长的,灰灰的,但不象下雨前的那样。云,在那边好久好久,我眼中看到的似乎它一直没有动摇,只是在那等着太阳将要下山。

  遍地氤氲着幸福的气息,空气里弥漫着清甜,就像吃薄荷糖一样。在夕阳的橘黄色光影下,每个人的影子都被拉的好长好长。我看到一对老人,坐在石凳上,面对着江滨,相诉这什么,没有人打扰,只静静地坐在一起,依偎在一起,把手放在一起,他们仿佛就是一个世界,透着清高的傲慢,温柔的风吹来,我看见风晕得他们深深的笑意在深深的皱纹的纹路里徘佯……

  顷刻,心生感动,平静如水。

  我默默地在另一对老人身后跟随,我要做他们做忠实的观众和听众,静静地欣赏,然后感动,不敢大声喘息,生怕打破了这小小的幸福,他们满足的笑,满足的散步,那些挤在一起的皱纹诠释他们的满足,那些沉稳的脚步诉说着他们的沧桑。他们已经站在生命的尾巴尖上,右手却握着幸福,左手攥着满足安然,悄悄地进行着自己的最后的绽放,丝毫没有“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忧伤。

  温柔的牵手,偌大的道路,细细的皱纹,随风泛滥的河水,光,照亮了永不苍老的心,神圣,轻轻地点缀了渐渐变暗的深蓝色天空。

  的确,这是天堂,天堂的风景独好。

  云被光照得红红的,但可不象是给火烧了那样的红,只是微微的罢了,那种颜色,是染料上没的颜色,我觉得它是我见过的最温和的颜色,云是黄昏时的主角,太阳便是配角。

 

    湖溪一中高一:陈雨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