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历练后的飞翔_1000字

历练后的飞翔_1000字

2011-08-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果我有一双翅膀,我要离开这个地方。我奋力一振,我就飞到了云端,可以靠近点儿月亮……”

  听着这歌,我思绪飘飞……

  蝴蝶有了翅膀,舞出了美丽;雄鹰有了翅膀,搏击着天空;思想有了翅膀,领悟到真理;人生有了翅膀,超越出生命。我心动,我也想拥有一双强健的翅膀,让它带我自由的飞翔!

  可是,拥有一双能搏击长空的翅膀并非易事!你可知道,那双强健有力的翅膀背后需要付出怎样的艰辛?需要付出多少努力和汗水?因为我没有付出过,没有奋斗过,没有经历过挫折,所以,即使书籍给了我知识的羽翼,生灵给了我充满活力的双翅,生活给了我思考的翅膀,社会给了我冷静而成熟的羽毛……但是,把它们组合起来,我仍然只找到了一双软弱无力的翅膀,一双没有历练过的翅膀,一双可能随时会成为我的累赘的翅膀。它根本不可能带我飞得更高,更远。

  偶然,我看到了有“飞行之王”之称的雕鹰。它的飞行时间之长﹑速度之快﹑动作之敏捷,堪称鹰中之最,被它发现的小动物,一般都难逃脱它的捕捉。可是,谁又能想到哪壮丽的飞翔后面居然蕴含着滴血的悲壮!

  当一只幼鹰出生后,没享受几天舒服的日子,就要经受母亲近似残酷的训练。然后,母鹰把幼鹰带到高处,或树上或悬崖边,把它们摔下去,有的幼鹰因胆怯而被母亲活活摔死。最后,这一步,充满了残酷和恐怖,那些被母亲推下悬崖而能胜利飞翔的幼鹰将面临着最后的,也是最关键﹑最艰难的考验,因为它们那正在成长的翅膀会被母亲残忍地折断大部分骨骼,然后再次从高处推下,有很多幼鹰就是在这时成为飞翔悲壮的祭品,但母鹰同样不会停止这“血淋淋”的训练……

  看到这些时,我的内心震撼了。但从中,我也明白了:历练后的飞翔才是真正的飞翔!历练后的翅膀才能带我飞得更高,飞得更远!它能带我去书的海洋,闻那阵阵书香;它能带我去山崖,听那惊涛拍岸的滔天声响;它能带我去感悟宇宙,破译那生命的意义……

  关心我的人给了我温暖的翅膀,帮助我的人给了我关爱的翅膀,鼓励我的人给了我自信的翅膀……同样,怨恨我的人给了我宽恕的翅膀,阻挠我的人给了我无畏的翅膀……于是,我时刻准备着飞翔!

  我们每个人都拥有自己辽阔而美丽的蓝天,也都拥有一双为蓝天做准备的翅膀,那就是激情﹑意志﹑勇气和希望,但我们的翅膀也同样会被折断,就像人生中的挫折,只要你坚强一些,勇敢一些,度过这个坎儿,成功就会永远属于你,历练后的飞翔一定会带你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无锡市积余实验学校初二:王培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